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JAVA基础:如何加快小程序的启动速度?

JAVA基础:如何加快小程序的启动速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AVA基础:如何加快小程序的启动速度?

作者:baocl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0月31日

关键字: 启动 小程序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使 执 行 文 件 尽 量 小

尽 管Internet(TCP 协 议) 可 以 接 受 任 意 长 度 的 数 据 流, 但 负 责 点 对 点 传 送 的 网 络 设 备( 例 如: 路 由 器) 对 一 次 传 送 分 组 包 的 上 限 有 严 格 的 限 制, 通 常 这 一 限 制 是256 的 整 数 倍。 因 此, 当 小 程 序 在 网 上 传 送 时, 按 照 上 限 它 被 分 成 若 干 包, 而 最 后 一 个 包 可 能 只 有 几 个 字 节。 这 些 包 是 单 独 传 送, 需 要 在 客 户 端 重 新 组 装 为 原 先 小 程 序 执 行 文 件 字 节 流。 当 最 后 一 个 包 延 迟 时, 可 能 要 用 好 几 秒 来 等 待 最 后 几 个 字 节 到 达。 唯 一 的 解 决 办 法 就 是 保 持 类 文 件 尽 量 小。 开 发 人 员 可 以 在 不 影 响 程 序 逻 辑 主 体 的 前 提 下 尝 试 下 列 方 案:(1) 删 除 查 错 代 码;(2) 缩 小String 直 接 量;(3) 选 择Java 编 译 器 优 化 编 译 选 项;(4) 删 除 用 不 到 的 方 法 等。 类 散 保 持 在 可 控 范 围 内 几 乎 没 有 一 个 小 程 序 是 由 一 个 类 组 成。 通 常, 开 发 人 员 为 了 实 现 一 个 功 能 较 强 的 小 程 序 需 要 从 标 准 的Java 基 类 中 派 生 出 若 干 子 类, 并 对 之 进 行 组 合。 因 此, 若 要 使 一 个 小 程 序 运 行,Java 虚 拟 机 就 要 分 别 下 载 并 装 入 这 些 类。 如 果 实 现 中 类 的 数 目 较 多, 下 载 的 时 间 也 就 相 应 较 长。 我 们 都 知 道, 下 载20 个 独 立 的 数 据 块 比 下 载 一 个 相 当 于20 个 数 据 块 之 和 的 大 数 据 块 要 花 费 更 多 的 时 间, 这 是 由 于 下 载 每 个 独 立 数 据 块 都 要 重 新 进 行 网 络 联 接, 而 进 行 每 次 联 接 都 要 花 费 时 间 的 缘 故。 因 此, 开 发 人 员 在 设 计 小 程 序 时, 类 的 数 目 要 选 择 适 中, 即 可 保 证 结 构 层 次 清 晰, 又 要 保 证 程 序 精 简, 不 增 加 冗 余。 如 果 所 需 要 的 类 较 多,尽 量 通 过 jar 打 包,一 来 缩 短 下 载 时 间, 二 来 减 少 多次访 问 服 务 器 造 成 的 延 迟。

2、缩 短 小 程 序 初 始 化 时 间 用 户 讨 厌 等 待 程 序 下 载 后 应 尽 量 缩 短 初 始 化 时 间。

如 果 预 处 理 工 作 较 多, 可 以 用 辅 助 线 程 先 同 用 户 进 行 交 互, 例 如: 问 候 用 户、 询 问 用 户 姓 名、 显 示 进 程 指 示 等。 总 之, 让 用 户" 忙 起 来"。 同 时, 小 程 序 主 线 程 可 以 继 续 在 后 台 做 初 始 化 工 作。 有 句 话 请 记 住:" 高 兴 时 时 间 过 得 快", 充 分 利 用 这 一 现 象 可 以 改 变 用 户 对 小 程 序 装 入 时 间 的 感 觉。 另 外 网 络 上 许 多 现 成 的 小 程 序 , 允 许 自 己 定 制 的 属 性 太 多 , 这 就 大 大 增 加 了 小 程 序 的 启 动 时 间 , 最 好 搞 到 源 代 码 , 自 己 定 制 一下 , 加 快 程 序 的 启 动 。

3、尽 量 用 jar 压 缩 一 下

对 于 附 加 有 图 形 、 声 音 的 小 程 序 , 尽 量 用 jar 压 缩 一 下 , 根 据 经 验 , 可 加 快 启 动 时间 30%.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