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J2EE基础:web开发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

J2EE基础:web开发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2EE基础:web开发需要注意的一些地方

作者:baocl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0月31日

关键字: web J2E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eb 开发的一些注意点
1.字符编码的转换: 
         String  Xm=new String(txm.getBytes(“ISO8859-1”),"gbb2312"); 
2.提示框的弹出:
    
        alert("添加导师信息成功");
    
3.hidden框必须放在tr,td中,才能被当作表单提交。采用.do的方式传递参数到另       外一个页面中时,必须使用hidden框来传递默认的参数。
4.按照姓名进行模糊搜索的sql语句:
    "select UID,XM,ZGH,UUID from HUST_JG_JB where XM like '"+xmtemp+"%' and XM!='"+xm+"' order by XM"
     xmtemp是取出来的姓名的姓。
5.统计的sql语句:
    String sql = "select DISTINCT HUST_JG_DS.YJXKM as DM,DM_JB_YJSYJXK.MC as MC,"+
    "(select count(*) from HUST_JG_DS where DSLBM='3'and HUST_JG_DS.YJXKM=DM_JB_YJSYJXK.DM)as             BSD,"+
    "(select count(*)from HUST_JG_DS where DSLBM='1'and HUST_JG_DS.YJXKM=DM_JB_YJSYJXK.DM)as             BD,"+
    "(select count(*)from HUST_JG_DS where DSLBM='2'and HUST_JG_DS.YJXKM=DM_JB_YJSYJXK.DM)as             SD,"+
    "(select count(*)from HUST_JG_DS where DSLBM!='1' and DSLBM!='2'and DSLBM!='3'"+
    " and HUST_JG_DS.YJXKM=DM_JB_YJSYJXK.DM)as other "+
"from HUST_JG_DS,DM_JB_YJSYJXK where HUST_JG_DS.YJXKM=DM_JB_YJSYJXK.DM";
     注意子查询语句的使用。
6.使用jsp在开发过程中要注意循序渐进,完成一个功能后再做另一个功能,并行操作是不行的。

7.使用类struts结构开发时,注意理清楚事务的流向,每一步的文件不要设错。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ActionForm(包含两个默认的方法:validate和reset方法);
      Action;
      struts-config;防止出现form没有被填充数据的错误。

8.对与每一个action注意设置返回值,来提供异常处理的依据。

9,判断一个ArrayList是否为包含元素,不能用ArrayList==null而要用ArrayLisy.inEmpty()来进行判断。

10,数据库的异常data tuncation,说的是数据库的字段要求的字段长度与给出的字段长度不一致,给出的字段长度超出要求的字段长度。

11,页面设计方面,注意text框和下拉框的宽度一致。

12,在页面跳转方面,注意使用提交到本页面,通过识别不同的参数来显示不同的数据和页面。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