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Linux线程比较:LinuxThreads 和NPTL (2)

Linux线程比较:LinuxThreads 和NPTL (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克隆系统的最初设计之下,LinuxThreads 将每个线程都是作为一个具有惟一进程 ID 的进程实现的。

作者:Vikram Shukla 来源:chinaunix 2007年10月31日

关键字: NPTL 比较 线程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 原语的同步是使用信号 来实现的。例如,线程会一直阻塞,直到被信号唤醒为止。

• 在克隆系统的最初设计之下,LinuxThreads 将每个线程都是作为一个具有惟一进程 ID 的进程实现的。

• 终止信号可以杀死所有的线程。LinuxThreads 接收到终止信号之后,管理线程就会使用相同的信号杀死所有其他线程(进程)。

• 根据 LinuxThreads 的设计,如果一个异步信号被发送了,那么管理线程就会将这个信号发送给一个线程。如果这个线程现在阻塞了这个信号,那么这个信号也就会被挂起。这是因为管理线程无法将这个信号发送给进程;相反,每个线程都是作为一个进程在执行。

• 线程之间的调度是由内核调度器来处理的。

LinuxThreads 及其局限性

LinuxThreads 的设计通常都可以很好地工作;但是在压力很大的应用程序中,它的性能、可伸缩性和可用性都会存在问题。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 LinuxThreads 设计的一些局限性:

• 它使用管理线程来创建线程,并对每个进程所拥有的所有线程进行协调。这增加了创建和销毁线程所需要的开销。

• 由于它是围绕一个管理线程来设计的,因此会导致很多的上下文切换的开销,这可能会妨碍系统的可伸缩性和性能。

• 由于管理线程只能在一个 CPU 上运行,因此所执行的同步操作在 SMP 或 NUMA 系统上可能会产生可伸缩性的问题。

• 由于线程的管理方式,以及每个线程都使用了一个不同的进程 ID,因此 LinuxThreads 与其他与 POSIX 相关的线程库并不兼容。

• 信号用来实现同步原语,这会影响操作的响应时间。另外,将信号发送到主进程的概念也并不存在。因此,这并不遵守 POSIX 中处理信号的方法。

• LinuxThreads 中对信号的处理是按照每线程的原则建立的,而不是按照每进程的原则建立的,这是因为每个线程都有一个独立的进程 ID。由于信号被发送给了一个专用的线程,因此信号是串行化的 —— 也就是说,信号是透过这个线程再传递给其他线程的。这与 POSIX 标准对线程进行并行处理的要求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例如,在 LinuxThreads 中,通过 kill() 所发送的信号被传递到一些单独的线程,而不是集中整体进行处理。这意味着如果有线程阻塞了这个信号,那么 LinuxThreads 就只能对这个线程进行排队,并在线程开放这个信号时在执行处理,而不是像其他没有阻塞信号的线程中一样立即处理这个信号。

• 由于 LinuxThreads 中的每个线程都是一个进程,因此用户和组 ID 的信息可能对单个进程中的所有线程来说都不是通用的。例如,一个多线程的 setuid()/setgid() 进程对于不同的线程来说可能都是不同的。

• 有一些情况下,所创建的多线程核心转储中并没有包含所有的线程信息。同样,这种行为也是每个线程都是一个进程这个事实所导致的结果。如果任何线程发生了问题,我们在系统的核心文件中只能看到这个线程的信息。不过,这种行为主要适用于早期版本的 LinuxThreads 实现。

• 由于每个线程都是一个单独的进程,因此 /proc 目录中会充满众多的进程项,而这实际上应该是线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