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Linux线程比较:LinuxThreads 和NPTL (5)

Linux线程比较:LinuxThreads 和NPTL (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注意,从 2.6.x 版本的内核和 glibc 2.3.3 开始,NPTL 所采用的版本号命名约定发生了变化:这个库现在是根据所使用的 glibc 的版本进行编号的。

作者:Vikram Shukla 来源:chinaunix 2007年10月31日

关键字: NPTL 比较 线程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注意,从 2.6.x 版本的内核和 glibc 2.3.3 开始,NPTL 所采用的版本号命名约定发生了变化:这个库现在是根据所使用的 glibc 的版本进行编号的。

Java™ 虚拟机(JVM)的支持可能会稍有不同。IBM 的 JVM 可以支持表 1 中 glibc 版本高于 2.1 的大部分发行版。

结束语

LinuxThreads 的限制已经在 NPTL 以及 LinuxThreads 后期的一些版本中得到了克服。例如,最新的 LinuxThreads 实现使用了线程注册来定位线程本地数据;例如在 Intel® 处理器上,它就使用了 %fs 和 %gs 段寄存器来定位访问线程本地数据所使用的虚拟地址。尽管这个结果展示了 LinuxThreads 所采纳的一些修改的改进结果,但是它在更高负载和压力测试中,依然存在很多问题,因为它过分地依赖于一个管理线程,使用它来进行信号处理等操作。

您应该记住,在使用 LinuxThreads 构建库时,需要使用 -D_REENTRANT 编译时标志。这使得库线程是安全的。

最后,也许是最重要的事情,请记住 LinuxThreads 项目的创建者已经不再积极更新它了,他们认为 NPTL 会取代 LinuxThreads。

LinuxThreads 的缺点并不意味着 NPTL 就没有错误。作为一个面向 SMP 的设计,NPTL 也有一些缺点。我曾经看到过在最近的 Red Hat 内核上出现过这样的问题:一个简单线程在单处理器的机器上运行良好,但在 SMP 机器上却挂起了。我相信在 Linux 上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才能使它具有更好的可伸缩性,从而满足高端应用程序的需求。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