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Delphi 中串口通讯的实现

Delphi 中串口通讯的实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Delphi 实现串口通讯,常用的几种方法为:使用控件如MSCOMM和SPCOMM,使用API函数或者在Delphi 中调用其它串口通讯程序。

作者:张海航 来源:yesky 2007年11月1日

关键字: Delphi 串口 通讯 实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lphi 是新一代可视化开发工具,它具有功能强大、简便易用和代码执行速度快等特点,是全球公认的快速应用开发工具技术的先驱者,它越来越在构架企业信息系统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Delphi 这些显著特点,许多程序员选择Delphi作为开发工具编制各种应用程序。但是,令人惋惜的是Delphi没有自带串口通讯的控件,在它的帮助文档里也没有提及串口通讯,这就给编制通讯程序的开发人员带来众多麻烦,影响了开发进度,下面就这一技术进行讨论。

  用Delphi 实现串口通讯,常用的几种方法为:使用控件如MSCOMM和SPCOMM,使用API函数或者在Delphi 中调用其它串口通讯程序。利用API编写串口通信程序较为复杂,需要掌握大量通信知识,其优点是可实现的功能更强大,应用面更广泛,更适合于编写较为复杂的低层次通信程序。相比较而言,利用SPComm控件则相对较简单,该控件具有丰富的与串口通信密切相关的属性及事件,提供了对串口的各种操作。

  使用控件这一方法容易掌握,而SPCOMM支持多线程,所以SPCOMM控件的应用更加广泛。结合实例详细介绍SPCOMM的使用。

一.SPCOMM控件的安装

1.选择下拉菜单Component的第二项Install Component 。


图1

  弹出图1所示的窗口,在Unit file name 处填写控件SPCOMM控件所在路径,其它可用默认值,点击OK按纽。

2.安装成功后,system控件面板中将出现一个红色控件COMM。现在使用COMM控件可以象Delphi自带控件一样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