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利用Visual C#开发一个媒体播放器

利用Visual C#开发一个媒体播放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按照本文介绍的操作步骤,您可以创建一个简单Visual C#应用程序,用来播放数字音频和视频

作者:黎宇 来源:天极网 2007年11月13日

关键字: Visual C# 开发 媒体播放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摘要:了解如何在 Microsoft Visual C# .NET 中使用 DirectShow 控件,如何开发一个媒体播放器。按照本文介绍的操作步骤,您可以创建一个简单 Visual C# 应用程序,用来播放数字音频和视频。

  
简介

  Microsoft Visual C# 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利用 Visual C# 的最新版本 Visual C# .NET,您能够快速、有效地开发基于 Windows 窗体的应用程序,还可以为嵌入了 Microsoft Windows Media? Player 9 Series ActiveX 控件的应用程序添加新鲜、有趣而又非常实用的功能。

  DirectShow 控件是一个标准的 ActiveX 控件,提供了大量的功能。DirectShow控件提供的功能包括:

  · 数字媒体文件和流媒体的高级播放功能。     

  · 使用播放列表的功能。
  · 播放 DVD 和 CD 的功能。
  · 访问 Windows Media Player 中的 Media Library(媒体库)。
  · 处理元数据的功能。
  · 支持字幕。
  · 支持多种语言的音频。
  · 控制网络连通性和访问相关统计信息的功能。

  下面我们来看看构造这个媒体播放器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确定了目标也就确定了代码量和程序的复杂程度。本文的媒体播放器要达到如下目标:

  · 是一个菜单驱动的简单AWT应用。
  · 包含一个“文件”菜单,文件菜单包含三个菜单项:
  · “打开”,用来打开媒体文件。
  · “循环”,是播放一次(默认),还是重复播放。
  · “退出”,退出程序。
  · 可以在多种平台上运行。
  · 核心功能通过JMF(Java Media Framework)API实现。

  按照本文介绍的步骤,您将创建一个基于 Windows 窗体的基本应用程序,并在其中嵌入 Player 控件。您创建的示例应用程序具有如下特点:

  · 创建 DirectShow 控件的一个实例。
  · 利用 Windows Media Player 主互操作程序集提供组件对象模型 (COM) 互操作性。
  · 允许用户打开并播放 Windows Media 文件,尤其是文件扩展名为 .wma 或 .wmv 的文件。
  · 创建供用户播放、暂停和停止数字媒体内容的传输控制按钮。
  · 显示当前数字媒体文件的标题。
  · 演示如何使用 Player 对象模型,包括使用属性、方法和事件的示例。

  我的这个程序仅仅只是告诉大家如何用DirectShow 在C#中做一个播放机,

  在这个程序中我们经要解决的一些小问题:

  1.如何从你的磁盘上打开媒体文件

  2.如何让工具条上的按钮起用和禁用

  3.如何设置状态栏的显示文字

  4.如何控制时间 

  5.如何使用时间控件的事件
 
  6.如何用DirectShow来播放媒体文件

  7.如何确定播放状态等等...

  下图显示了您将要创建的应用程序,其中正在播放名为“Melow”的数字音频文件,同时呈现了可视化效果。


图 1

  · 本文假设您已经具备一定的 Visual C# 和 Visual Studio.NET 集成开发环境知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