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C#中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的用法

C#中构造函数和析构函数的用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系统介绍构造函数与析构函数的原理和在C#中的运用以及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

作者:sincere1314 来源:论坛 2007年11月13日

关键字: C# 构造函数 析构函数 用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构造函数与析构函数的原理

  作为比C更先进的语言,C#提供了更好的机制来增强程序的安全性。C#编译器具有严格的类型安全检查功能,它几乎能找出程序中所有的语法问题,这的确帮了程序员的大忙。但是程序通过了编译检查并不表示错误已经不存在了,在“错误”的大家庭里,“语法错误”的地位只能算是冰山一角。级别高的错误通常隐藏得很深,不容易发现。

  根据经验,不少难以察觉的程序错误是由于变量没有被正确初始化或清除造成的,而初始化和清除工作很容易被人遗忘。微软利用面向对象的概念在设计C#语言时充分考虑了这个问题并很好地予以解决:把对象的初始化工作放在构造函数中,把清除工作放在析构函数中。当对象被创建时,构造函数被自动执行。当对象消亡时,析构函数被自动执行。这样就不用担心忘记对象的初始化和清除工作。

  二.构造函数在C#中的运用

  构造函数的名字不能随便起,必须让编译器认得出才可以被自动执行。它的命名方法既简单又合理:让构造函数与类同名。除了名字外,构造函数的另一个特别之处是没有返回值类型,这与返回值类型为void的函数不同。如果它有返回值类型,那么编译器将不知所措。在你可以访问一个类的方法、属性或任何其它东西之前, 第一条执行的语句是包含有相应类的构造函数。甚至你自己不写一个构造函数,也会有一个缺省构造函数提供给你。

class TestClass
{
 public TestClass(): base() {} // 由CLR提供
}

  下面列举了几种类型的构造函数

  1)缺省构造函数

class TestClass
{
 public TestClass(): base() {}
}

  上面已介绍,它由系统(CLR)提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