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Visual C#组件技巧之ComboBox美容

Visual C#组件技巧之ComboBox美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组合框是组成Windows窗口常见的控件之一,Windows程序员在应用软件开发中经常要用到组合框

作者:张伟 来源:yesky 2007年11月14日

关键字: Visual C# 技巧 ComboBox 美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组合框是组成Windows窗口常见的控件之一,Windows程序员在应用软件开发中经常要用到组合框。但随微软开发工具语言(如C/C++/C#/VB/VF)提供的标准组合框都是同一面孔:组合框中每一项都是字符串,看起来有点灰头土脸,不那么赏心悦目(如图1)。


图1

  今天我们就来给组合框美容一下,使组合框中每一项都带有个性,组合框中每一项即可以让字符串格式变化多样,也可以使每一项都带有各种图形,同样也可以让每一项都带有图像等等。

  例1:本例中我们在一个表单上创建三个组合框,从上到下名字分别为comboBox1~comboBox3,通过编程分别让它们的组合框条目字符串格式发生变化、每项前都有图形、每项前都有图像。

  第一步:建立项目

   建立一名为TestComboBox的Windows应用程序(注:应用程序名可以随意)。

  第二步:界面设计

   本例界面比较简单,三个label,三个组合框(如图2所示,从上到上组合框名依次为comboBox1、comboBox2、comboBox3),一个imageList控件(当然表单上看不到,在表单设计图的下方)请按照如图2排列。


图2

  第三步:控件属性设置

  (1)把三个label的Text属性按图2设置;

  (2)三个comboBox的属性进行如下设置:

   DrawMode:OwnerDrawFixed;
   DropDownStyle:DropDownList;

   注:这两个属性只有如此设置才能保证我们对组合框进行个性化改造,否则的话无论你的程序写得多么好,同样还是"灰头土脸,不是那么赏心悦目。

  (3)通过imageList1的Item属性向imageList增添几个图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