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 XP SP2安装设置实用手册(5)

Win XP SP2安装设置实用手册(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方法三:运行“gpedit.msc”命令打开组策略编辑器,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连接→Windows防火墙→域配制工具”,在右边窗口中双击“允许远程管理例外”,将其设置为“已启用”即可。

作者:eNet硅谷动力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7年11月15日

关键字: 安装 设置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方法三:运行“gpedit.msc”命令打开组策略编辑器,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连接→Windows防火墙→域配制工具”,在右边窗口中双击“允许远程管理例外”,将其设置为“已启用”即可。

  故障4:安装SP2后,网络连接的本地连接显示受限制或无连接,网上邻居无法正常访问,但是我们上网却一切正常

  解决方法: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窗口,在“常规选项卡”下在“TCP/IP”属性中为网卡指定一个IP地址即可。

  故障5:安装SP2后,使用远程协助功能时,遇到“The remote server Machine does not exist or is unavailable”错误提示。

  解决方法:首先选择“开始→设置→控制面板→Windows防火墙”,切换到“例外”选项卡,确保勾选“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和“远程协助”两项,接下来运行“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管理窗口,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远程协助”,分别启动“启用远程协助”和“提供远程协助”两项(如图4)。

 

  如果故障依然存在,那么在Windows防火墙中切换到“例外”选项卡,分别通过“添加程序”和“添加端口”按钮添加“%systemroot%\system32\sessmgr.exe”和“%systemroot%\PCHEALTH\HELPCTR\BinarIEs\helpsvc.exe”程序以及TCP 135端口。

  故障6:安装SP2后,在使用设备管理器中管理蓝牙设备时,系统提示“Device not found.”,有些蓝牙设备(如某些型号的NOKIA手机)不能正确安装。

  解决方法:该故障一般是由于蓝牙设备驱动未正确安装,或者该蓝牙设备的VID(Vendor ID,销售ID)或者PID(Product ID)与你的Windows XP SP2和该产品的第三方驱动中都相符,由于Windows XP SP2会优先选择系统自带的驱动,所以有可能会产生冲突。解决非常简单:打开 %windir%\inf目录,将bth.inf文件重命名为bth.bak即可,如果故障依然存在,那么请重新升级安装蓝牙设备的驱动程序。

  后话:如果你不想安装SP2?

  如果你因为各种原因暂时不想安装SP2,但每次Windows Update以及系统的自动更新都会提示安装SP2,如何屏蔽这些频繁的提示呢?

  方法一:运行“Regedit”命令打开注册表编辑器,依次定位到“[HKLM\Software\Policies\Microsoft\Windows\WindowsUpdate]”分支,在窗口右边新建一个名为“DoNotAllowXPSP2”的REG_DWord值,将其值修改为“1”,这样不管是系统自动更新程序还是Windows Update都不会再提示安装SP2。

  方法二:其实微软已经为我们专门发布了一个名为XP SP2 BlockerTools的小程序,首先从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0/4/a/04a04811-5d18-4b34-b57c-f118b044bdf8/XPSP2BlockerTools.EXE下载该程序,解压到某个目录后,运行“CMD”命令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进入到该目录,运行“XPSP2Blocker /U”命令即可,当你想撤消这一操作时,只需输入“XPSP2Blocker /B”命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