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在Linux操作系统中外存储器的使用

在Linux操作系统中外存储器的使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Linux中一般不能直接访问软盘、其他硬盘逻辑分区、光盘等,在Linux中它们都被视为文件,在使用前必须使用装载命令mount将它们装载到系统的/mnt目录中,使用结束后还须卸载。

作者:bingo 来源:赛迪网技术社区 2007年11月18日

关键字: 使用 存储器 操作系统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Linux中一般不能直接访问软盘、其他硬盘逻辑分区、光盘等,在Linux中它们都被视为文件,在使用前必须使用装载命令mount将它们装载到系统的/mnt目录中,使用结束后还须卸载。命令格式如下:

mount –t 文件系统类型 设备名 装载目录

常用的文件类型有:

msdos dos分区文件;

vfat 支持长文件名的dos分区;

ext2 Linux的文件系统;

swap Linux swap分区或swap文件;

iso9660 安装CD-ROM的文件系统;

hpfs OS/2分区文件系统。

设备名是指要装载的设备的名称,如软盘、硬盘、光盘等,软盘一般为/dev/fd0 fd1,硬盘一般为/dev/hda hdb ,硬盘逻辑分区一般为期hda1 hda2…等等,光盘一般为/dev/hdc。在装载前一般要在/dev/mnt目录下建立一个空的目录(名字自拟),如软盘可为floppy,硬盘分区可为其盘符如c、d等等,光盘可为cd-rom,个体使用例子:

装载一个mddos格式的软盘:mount –t msdos /dev/fd0 /mnt/floppy

装载一个Linux格式的软盘:mount –t ext2 /dev/fd0 /mnt/floppy

装载Windows98格式的硬盘分区(C盘):mount –t vfat /dev/hda1 /mnt/c

装载一个光盘:mount –t iso9660 /dev/hdc /mnt/cd-rom

装载完成后便可对该目录进行操作,在使用新的软盘及光盘前必须退出该目录,使用卸载命令umount卸载,才可以使用新的软盘及光盘,否则系统会不承认的,光盘在卸载前是不能用光驱面板前的弹出键退出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