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轻松几招 将电脑调整到完美的状态(3)

轻松几招 将电脑调整到完美的状态(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从网上下载的美妙音乐,可能只有中间一段想保留;从网上下载的书籍,可能只有几页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拍摄的炫丽图片,可能只有局部自己才欣赏;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如何才能只保留自己喜欢的部分呢?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07年11月20日

关键字: 状态 调整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

  从网上下载的美妙音乐,可能只有中间一段想保留;从网上下载的书籍,可能只有几页是自己真正想要的;拍摄的炫丽图片,可能只有局部自己才欣赏;任凭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如何才能只保留自己喜欢的部分呢? 

  1.打印篇

  如果你只想打印出文档中的某一部分,可以在打印时进行相应的设置。

  (1)Word

  选择“文件”→“打印”,在“页面范围”部分中选择“当前页”项,则Word会打印出当前光标所在页的内容。如果选择了“页码范围”项,就可以在这里键入指定的页码或页码范围,如“1-1”可以打印第1页内容,“1-4”可以打印出第1页至第4页的全部内容。如果想打印一些某连续页码的内容,必须依次键入页码,并以逗号相隔,连续页码可以键入该范围的起始页码和终止页码,并以连字符相连,例如“2,4-6,8”就可以打印第2.4.5.6和第8页(如图10)。
  


  如果只想打印出某一页的部分文件,请首先在文件当前窗口中选定需要打印的部分内容,然后在“打印”窗口中选择“页面范围”下的“所选内容”即可。

  如果某些情况下只想打印文件的奇数页或偶数页,那么可以在“打印”对话框的“打印”下拉列表框中选择“奇数页”或“偶数页”。

  (2)Excel

  选择“文件”→“打印”,打开“打印内容”对话框,选中“打印范围”下面的“页”选项,并在后面的方框中输入需要打印的页面页码,再按下“确定”按钮即可(如图11)。

  先选定需要打印的区域,执行“文件”→“打印”,打开“打印内容”对话框,选中“打印内容”下面的“选定区域”选项,按下“确定”按钮就行了。如果经常要打印固定的某个区域,可以先选定相应区域,再执行“文件”→“打印区域”→“设置打印区域”。经过这样的设置后,无论是选择“文件”→“打印”命令,还是直接单击工具栏上的“打印”按钮,都会将设置的区域打印出来。如果想打印别的内容,就必须先执行“文件”→“打印区域”→“取消打印区域”命令,然后再进行打印操作。

 

  2.只要部分PDF内的几页

  如果你手头上有一个PDF文件,只想取出其中的一部分(如1-2页)制作成PDF文件传给他人,则可以这样操作。先从http://www.freeware995.com/beta/pdf995s.exehttp://www.freeware995.com/bin/ps2pdf995.exe处下载PDF995的最新版本。下载后先双击pdf995s.exe,再双击ps2pdf995.exe完成安装。

  接着用Adobe Reader或Foxit打印相应的PDF文件,选择“文件”→“打印”,并在如图12所示的“打印”窗口中单击“打印机”下拉列表框,从中选择PDF995打印机,再选择“打印范围”下的“页面”面,再设置起始页码,最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把选定的页码导出为PDF文件。


  3.只添加自己想要的一部分文件

  如果你在打开文件时只需要某类文件,则可以在打开文件对话框的“文件名”项处单击鼠标,然后输入相应的通配符,如*.zip(如图13),则该文件夹下所有扩展名为zip的压缩文件就全部显示出来了,再单击选中一文件,按下Ctrl+A,再单击“打开”钮,所有的ZIP文件就被打开了。

  小提示

  ★此操作在添加附件文件时特别有用。

  ★如果你想打开多种文件,可以用英文的分号来分隔文件,如*.zip;*.rar,则会自动显示所有的ZIP和RAR文件。

  


  4.不添加垃圾文件

  很多人都使用ACDSee,ACDSee会在浏览过的文件夹下都生成一个.db的文件。同时,还有不少的程序会生成.bak文件和.tmp文件。如果你在压缩备份文件时不想备份这些文件,只要启动WinRAR,选择“选项”→“设置”,单击“压缩”标签,单击“压缩配置文件”下的“创建默认值”按钮。打开“设置默认压缩选项”设置窗口,单击“文件”标签,单击“要排除的文件”文本框,在其中输入*.db *.bak *.tmp(如图14),按下“确定”按钮两次保存设置,最后再用WinRAR压缩文件即可,压缩后的RAR文件中将不会包括上述文件。

 

  小提示

  如果你也经常压缩MP3、MPG或ZIP、RAR等已经被压缩过的文件,那可以在“不压缩直接存储的文件”文本框中输入*.mp3 *.mpg *.zip *.rar。这样以后要压缩文件包括以上文件类型,则WinRAR不对这些文件进行压缩,从而提高压缩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