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加快系统文件复制速度必杀技(3)

加快系统文件复制速度必杀技(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复制也叫拷贝,有时候,简单的复制操作也会遇到一些小麻烦:复制的文字变成了乱码、加密网页中的文章不能复制等,如何解决这些实际问题?本文将会你一个答案,同时你还可以看到如何加速复制速度等相关技巧。

作者:天新网 来源:天新网 2007年11月28日

关键字: 复制 文件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大文件复制 我比你快数倍

  Windows在复制大文件时不仅速度慢,而且一旦出错,还得重新复制,下面给大家推荐一款专业的大文件复制工具——KillCopy,它不仅复制速度更快,而且具备自动续拷、速度控制等实用功能。

  KillCopy小档案

  软件版本:2.82 软件大小:940KB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适用平台:Windows 9x/2000/XP

  (1)参数配置

  安装后,首先点击“开始→程序→KillCopy→KillCopy configuration”打开配置窗口,下面几个选项需要调整一下:

  ★Speed limit:设定速度限制,一般没有特殊需要应设置为100%,让它全速工作,如果想在后台复制文件,不希望复制过程影响到正常操作,则可以设置为较低值。

  ★Buffer size:设定缓存大小,大缓存可以加快复制速度,但由于软件会自动保留三倍于缓存的内存,所以也不能设置过大。对于256MB的内存,设置为4MB即可。

  ★High-speed copy:选择此模式将会加快复制速度,适合于本地文件复制,但不能用于网络间的文件复制。

  ★Parallel read/write:当你在两块硬盘之间复制文件时,选中这个模式可使复制速度增加1.5倍甚至2倍,但如果是在同一块硬盘中进行文件复制,选择此选项,反而会使复制慢下来。

  (2)复制操作

  通过KillCopy复制文件有两种方法:一种是右键拖动要复制的文件到目标文件夹,在弹出菜单中选择“Killcopy here”,另外也可以直接在右键菜单中选择“Killcopy to”命令,在打开的对话框中选择目标文件夹。复制过程会有一个控制界面,看起来很像播放器,和Windows复制不同的是,可以随时单击“||”按钮暂停复制,也可以随时继续复制。

  小提示

  KillCopy还有一项特殊功能,在复制文件夹时能保持原始时间标记,这在同类软件中是独树一帜的,因为几乎所有软件在复制文件夹后都会把日期改为当前日期。

  (3)断点续拷的使用

  在网络下载工具中,经常听说断点续传功能,对于大文件复制来说,断点续拷功能也是非常必要的,KillCopy在复制文件时,如果出现意外中止(也可以单击“×”按钮中止复制),下次再使用KillCopy进行相同文件复制时,它就会弹出提示,选择“Resume”即可进行断点续拷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