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编辑管理Excel工作簿到外部数据的连接

编辑管理Excel工作簿到外部数据的连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可以使用Excel创建和编辑到外部数据源的连接,这些连接存储在工作簿或连接文件中。通过使用“工作簿连接”对话框,您可以轻松地管理这些连接,包括创建、编辑和删除它们。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1月30日

关键字: 工作簿 Excel 编辑 链接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可以使用Excel创建和编辑到外部数据源的连接,这些连接存储在工作簿或连接文件中。通过使用“工作簿连接”对话框,您可以轻松地管理这些连接,包括创建、编辑和删除它们。

  了解数据连接

  Excel2007 工作簿中的数据可以来自两个不同的位置。数据可能直接存储在工作簿中,或者也可能存储在文本文件、数据库或联机分析处理 (OLAP) 多维数据集等外部数据源中。外部数据源通过数据连接与工作簿建立连接,数据连接是一组描述如何查找、登录、查询和访问外部数据源的信息。

  连接到外部数据源时,您还可以执行刷新操作来检索更新后的数据。每次刷新数据时,您都会看到数据的最新版本,包括自上次刷新以来对数据进行的任何更改。

  连接信息可以存储在工作簿或连接文件(例如 Office 数据连接 (ODC) 文件 (.odc) 或通用数据连接 (UDC) 文件 (.udcx))中。连接文件对于以一致的方式共享连接以及方便数据源管理特别有用。

  如果使用连接文件连接到数据源,则 Excel 会将连接信息从连接文件复制到 Excel 工作簿中。如果通过使用“连接属性”对话框进行更改,则您编辑的是存储在当前 Excel 工作簿中的数据连接信息,而不是可能用来创建该连接的原始数据连接文件,该文件由显示在“连接文件”属性中的文件名标识。一旦您编辑了连接信息(除了“连接名称”“连接说明”属性),指向该连接文件的链接将被删除,“连接文件”属性也将被清除。

  使用“工作簿连接”对话框管理连接

  “工作簿连接”对话框可帮助您管理工作簿中的一个或多个到外部数据源的连接。您可以使用此对话框执行下列操作:

  ·创建、编辑、刷新和删除工作簿中使用的连接。

  ·验证外部数据的来源,这样做有若干原因,例如,连接可能是由其他用户定义的。

  ·显示在当前工作簿中每个连接的使用位置。

  ·诊断有关到外部数据的连接的错误消息。

  ·将连接重定向到其他服务器或数据源,或者替换现有连接的连接文件。

  ·显示“现有连接”对话框以创建新连接。

  ·显示“连接属性”对话框,以便修改数据连接属性,编辑查询以及更改参数。

  ·使创建连接文件以及与用户共享该文件变得轻松。

  要管理当前工作簿中的连接,请执行下面的一项或多项操作:

  标识连接

  在该对话框的顶部,工作簿中的所有连接都自动显示且带有以下信息:

注释
名称 连接的名称,在“连接属性”对话框中定义。
说明 连接的可选说明,在“连接属性”对话框中定义。
上次刷新时间 上次成功刷新连接的日期和时间。如果为空,则说明连接从未刷新过。

  添加连接

  ·单击“添加”以显示“现有连接”对话框。

  显示连接信息

  ·选择一个连接,然后单击“属性”以显示“连接属性”对话框。

  刷新外部数据

  ·单击“刷新”旁边的箭头,然后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要刷新特定的连接,请选择一个或多个连接,然后单击“刷新”

  要刷新工作簿中的所有连接,请清除所有连接,然后单击“全部刷新”

  要获取有关刷新操作的状态信息,请选择一个或多个连接,然后单击“刷新状态”

  要停止当前的刷新操作,请单击“取消刷新”

  删除一个或多个连接

  ·选择要从工作簿中删除的一个或多个连接,然后单击“删除”

  注释 

  ·如果工作簿受保护或者一个使用该连接的对象(如数据透视表)受保护,则此按钮将被禁用。

  删除连接将仅删除连接,而不会删除工作簿中的任何对象或数据。   

  要点   删除连接将断开到数据源的连接,并且可能会造成意外结果,例如不同的公式结果和其他 Excel 功能可能产生的问题。

  显示工作簿中一个或多个连接的位置

  ·选择一个或多个连接,然后在“此工作簿中使用连接的位置”下单击链接“单击此处以查看所选连接的使用位置”

  将显示以下信息。

注释
工作表 使用连接的工作表。
名称 Excel 查询名称。
位置 对单元格、区域或对象的引用。
单元格的值,对于单元格区域,该值为空。
公式 单元格或单元格区域的公式。

  该对话框的顶部选择其他连接将清除当前信息的显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