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告别黑底白字 打造漂亮的CMD命令行

告别黑底白字 打造漂亮的CMD命令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说Dos命令已是昨日黄花,但我们不少时候仍需要用到DOS命令,因此Windows XP系统也还保留有“命令提示符”,不过整天面对黑底白字的界面实在有些心里不爽,下面我们就不借助任何外来工具,手工打造个性的“命令提示符”吧。

作者: 现代计算机 石山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Windows 命令行 CMD 打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说Dos命令已是昨日黄花,但我们不少时候仍需要用到DOS命令,因此Windows  XP系统也还保留有“命令提示符”,不过整天面对黑底白字的界面实在有些心里不爽,下面我们就不借助任何外来工具,手工打造个性的“命令提示符”吧。

  第一步:先新建一个.cmd文件,文件名可以自定,我们命名为cmd.cmd吧,在里面输入以下内容:

  @echo off

  echo Microsoft Windows XP

  echo 欢迎来到山里人工作室!!!

  echo 今天是%date%

  echo 现在已经是%time%

  title 山里人个性cmd.exe

  color 3c

  @echo on

  中间echo后面的文字都可以任意更改,比如加入自己喜欢的座右铭或者其它文字,而%date%和%time%是调用系统当前日期和时间,“title 山里人个性cmd.exe”是更改cmd窗口标题名字。“color 3c”则是设置cmd窗口的前景和背景颜色,前一个数字或字母为背景色,后一个数字或者字母为前景色,下面是一些颜色对应的数字或字母:0=黑、1=蓝、2=绿、3=浅绿、4=红、5=紫、6=黄、7=白、8=灰、9=淡蓝、A=淡绿、B=淡浅绿、C=淡红、D=淡紫、E=淡黄、F=亮白。编辑好cmd.cmd文件后,我们现在可以把它复制到系统目录下,如c:/windows。

  第二步:在开始菜单中运行“regedit”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定位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下,将“AutoRun”这个DWord值更改为“%systemroot%\\cmd.cmd”(不含引号),保存注册表,在开始菜单中运行cmd命令看看效果吧,是不是很酷。

  另外,如果希望一打开“命令提示符”就显示的某个自己需要的命令提示符,还可以在cmd.cmd文件里加入这样的一段代码,如“prompt C:/windows”,代码格式为“prompt 名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