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用Win XP自带工具进行分区操作(4)

用Win XP自带工具进行分区操作(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同众多电脑新手的交往中,发现他们最大的苦恼是Windows系统过于庞大,学起来不知道从何入手。其实Windows看似庞大,却也是由一个个模块组成,要精通Windows就要从模块着手。

作者:天新网 来源:天新网 2007年12月15日

关键字: 分区 工具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tep2 新建分区

  鼠标右击“可用空间”盘符,选择“新建逻辑驱动器”,打开“新建磁盘分区向导”对话框。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选择分区类型”对话框,选择“逻辑驱动器”后单击“下一步”按钮。

  在“指定分区大小”对话框中,必须根据需要在“分区大小”框中输入准备重新创建的硬盘分区的大小。接着选定盘符和路径,继续单击“下一步”按钮,进行格式化分区操作。

  Step3 格式化分区

  如果要让新建分区被系统识别,必须进行格式化操作。在“格式化分区”对话框中,系统提示:“要在这个磁盘分区上储存数据,您必须先将其格式化”。设置完毕后单击“下一步”,会看到一个“正在完成新建磁盘分区向导”的对话框,最后单击“完成”按钮,系统会对刚刚创建的分区进行格式化。

  按照同样的方法,根据需要将剩余硬盘空间划分成另一个分区就OK了。

  注:在“按下面的设置格式化这个磁盘分区”选项中的“文件系统”处,必须指定是用FAT32还是NTFS分区格式进行格式化。“分配单位大小”和“卷标”都可以采用缺省值。同时别忘记选中“执行快速格式化”(图5)。



图 5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