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XP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解决办法(4)

XP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解决办法(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常见的故障发生在删除一个AVI文件的时候。因为Windows有一个预读机制,预读会使文件处于被使用状态,所以无法删除。解决方法有很多

作者:笨笨虎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7年12月16日

关键字: 解决 问题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常见的故障发生在删除一个AVI文件的时候。因为Windows有一个预读机制,预读会使文件处于被使用状态,所以无法删除。解决方法有很多:  

  a)关闭全部资源管理器,使用命令del或rd删除文件或目录(推荐);  

  b)删除注册表中下面这个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ClassesCLSID{87D62D94-71B3-4b9a-9489-5FE6850DC73E}InProcServer32。建议导出备份这个注册键值,以便以后需要时复原;  

  c)进入Dos命令窗口,运行:REGSVR32 /U SHMEDIA.DLL注销掉预读功能;  

  d)使用“Windows传统风格的文件夹”查看方式(文件夹选项--任务下面选择)  

  e)使用能浏览本地文件的第三方工具,如FlashFXP、CuteFTP等,进行删除。  

  3)当看到以下提示时就需要注意一下你的文件系统了:  

  : is not accessible  

  The file or Directory is corrupt and non-readable.The file or directory iscorrupt and non-readable. The file or directory is corrupt andunreadable.  

  Please Run the Chkdsk utility.  

  排除方法:使用chkdsk命令检查你的驱动器。修复受损的文件系统。起因有很多,例如:硬盘坏道、硬件设备的错误或软件的bug都有可能引起这个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