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8小时空闲后连接超时的问题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11 作者:袁乐天 | CSDN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问题 连接 Mysql 数据库
应用程序和mysql数据库建立连接,如果超过8小时应用程序不去访问数据库,数据库就断掉连接 。这时再次访问就会抛出异常。

应用程序和数据库建立连接,如果超过8小时应用程序不去访问数据库数据库就断掉连接 。这时再次访问就会抛出异常,如下所示:

Communications link failure due to
underlying exception: 

** BEGIN NESTED EXCEPTION ** 

java.io.EOFException

STACKTRACE:

java.io.EOFException
    at com.Mysql.jdbc.MysqlIO.readFully(MysqlIO.java:
1913)
    at com.Mysql.jdbc.MysqlIO.reuseAndReadPacket(MysqlIO.java:
2304)
    at com.Mysql.jdbc.MysqlIO.checkErrorPacket(MysqlIO.java:
2803)
    at com.Mysql.jdbc.MysqlIO.sendCommand(MysqlIO.java:
1573)
...

网上的文章中对此的解决办法多半是在数据库连接字符串中增加“autoReconnect=true ”选项。但是这只对Mysql4以前的版本有效。在最新的Mysql中不能这么做。其实要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就是修改Mysql的启动参数。缺省Mysql的timeout时间是28800秒,也就是8小时,增加一个0就没问题了。

Mysqld-nt --default-table-type=innodb --interactive_timeout=288000

也可以在" my.ini"文件中增加此参数

问题

连接

Mysql

数据库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