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初识Android程序开发

初识Android程序开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给出了Android平台的架构模型,创建基础应用的示例和具体的步骤,供大家参考!

作者:关文柏 来源:Csdn博客 2007年12月26日

关键字: Android 程序开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3页)

平台简介

令人激动的Google手机操作系统平台-Android在2007年11月13日正式发布了,这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操作系统,内核为Linux。作为开发者,我们所关心的是这个平台的架构以及所支持的开发语言。下面是这个平台的架构模型:

Android平台的架构模型

这个平台有以下功能:

◆Application framework:可重用的和可替换的组件部分,在这个层面上,所有的软件都是平等的。
◆Dalvik virtul machine:一个基于Linux的虚拟机。
◆Integrated browser:一个基于开源的WebKit引擎的浏览器,在应用程序层。
◆Optimized graphics:包含一个自定义的2D图形库和基于OpenGL ES 1.0 标准的3D实现。
◆SQLite:数据库。
◆Media support:通用的音频,视频和对各种图片格式的支持(MPEG4, H.264, MP3, AAC, AMR, JPG, PNG, GIF)。
◆GSM Telephony:GSM 移动网络, 硬件支持。
◆Bluetooth, EDGE, 3G, and WiFi:都依赖于硬件支持。
◆Camera, GPS, compass, and accelerometer:都依赖于硬件支持。
◆Rich development environment:包含一套完整的开发工具集,方便跟踪调试,内存检测和性能测试,而且提供了
Eclipse的插件。

下面我们就来亲身体验一下Android程序的开发之旅。

先介绍一下开发环境,下面是对系统及相关软件的版本要求: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or Vista
Mac OS X 10.4.8 or later (x86 only)
Linux (tested on Linux Ubuntu Dapper Drake)
Suppor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s

Eclipse
Eclipse 3.2, 3.3 (Europa)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 plugin (optional)
Other development environments or IDEs
JDK 5 or JDK 6 (JRE alone is not sufficient)
Not compatible with Gnu Compiler for Java (gcj)
Apache Ant 1.6.5 or later for Linux and Mac, 1.7 or later for Windows

我使用Eclipse 3.3 + JDK 1.6. + Ant 1.7的组合。还有两个重要的就是:Android SDK以及Android用于Eclipse中的插件。

Android SDK的下载链接:http://code.google.com/android/ 。

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这些软件,请注意安装顺序和设置好环境变量。一般的顺序是先安装JDK,然后解压ant压缩包,然后设置java环境变量和ant环境变量,然后是解压Android SDK,再设置Android SDK的环境变量。总之就是把JDK,ANT,Android SDK的路径添加到path里。

Android for eclipse plug in在安装过程很简单,通过网络安装插件就可以了,这个是URL:https://dl-ssl.google.com/android/eclipse/

具体的配置过程,可以查看:http://code.google.com/android/intro/installing.html#otherides

以下为Google给的一个hello Android的开发步骤:

创建一个项目

创建一个新项目是很简单的,只要你安装了Eclipse插件,并且你的Eclipse软件版本在3.2或3.3,你就可以开始开发了。

首先,看一下要创建"Hello, World"程序从高级层面上有哪些步骤:

1、通过File -> New -> Project菜单,建立新项目"Android Project"。
2、填写新项目各种参数。
3、编辑自动生成的代码模板。

仅此而已,我们通过下面的详细说明来完成每个步骤。

1、创建一个新的Android项目

启动Eclipse,选择File -> New -> Project菜单,如果你安装好了Android的Eclipse插件,你将会在弹出的对话框中看到"Android Project" 的选项。

图2

选择“Android Project”,点击Next按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