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Server 2008 技术概述(11)

Windows Server 2008 技术概述(1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erminal Services RemoteApp:通过使用新的 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6.0 客户端,Terminal Services RemoteApp 允许用户在其桌面上并行运行本地应用程序和远程访问的 Windows 程序。

作者:blog 来源:blog 2008年1月27日

关键字: Server 2008 Windows 2008 Windows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的终端服务组件包括:

• Terminal Services RemoteApp:通过使用新的 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6.0 客户端,Terminal Services RemoteApp 允许用户在其桌面上并行运行本地应用程序和远程访问的 Windows 程序。

• 终端服务网关:无需虚拟专用网络 (VPN) 基础结构,终端服务网关(TS 网关)即可提供对终端服务器和共享桌面的安全访问,从而将终端服务的范围扩展到了公司防火墙之外。

• Terminal Services Web Access:Terminal Services Web Access (TS Web Access) 提供了一个远程应用程序解决方案,此方案简化了管理员发布远程应用程序的过程,同时还简化了用户查找和运行远程应用程序的过程。

• 单一登录:使用单一登录,不必再重复输入凭据,从而改善了远程用户的用户体验。


终端服务
Windows Server 2008 终端服务包含新增的核心功能,改善了最终用户连接到 Windows Server 2008 终端服务器时的体验。新增的核心功能包括:

• 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6.0:要访问终端服务,用户需要使用 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6.0。它随 Windows Server 2008 和 Windows Vista 一起提供,Windows XP 用户和 Windows Server 2003 用户可免费下载。

• 远程桌面连接显示改进: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6.0 软件支持使用较高分辨率(最高到 4096 x 2048)的桌面计算机,还支持水平跨越多个监视器组成一个大桌面。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6.0 用户可使用较新的高分辨率监视器和与以前的 4:3 标准不符的新潮显示格式(如 16:9 或 16:10 宽屏幕格式)。

• 桌面体验:Remote Desktop Connection 6.0 可在用户的客户端计算机上重现远程计算机的桌面。在 Windows Server 2008 中安装“桌面体验”(Desktop Experience) 后,用户可在其远程连接中使用 Windows Media Player、桌面主题和照片管理等 Windows Vista 功能。“桌面体验”功能和数据优先级显示设置(用于保持键盘、鼠标与监视器上显示的内容同步,即使在带宽使用率非常高的情况下也是如此)增强了最终用户连接到 Windows Server 2008 终端服务器时的体验。


单一登录
使用单一登录,具有域帐户的用户除第一次登录到终端服务会话时要使用密码或智能卡外,以后再访问远程服务器和应用程序时,系统不会提示其输入凭据。单一登录无需用户每次启动远程会话时都输入凭据,从而改善了用户体验。

Terminal Services RemoteApp
Terminal Services RemoteApp 是 Windows Server 2008 提供的一种新的远程应用程序显示方法。RemoteApp 是终端服务显示方法的补充,它在窗口中向访问应用程序的用户显示整个远程桌面。

使用 Windows Sever 2008 时,用户与远程应用程序的交互有明显不同。现在,远程应用程序(而非整个远程桌面)在客户端计算机桌面上该应用程序自己的可调整大小的窗口中启动和运行。如果程序使用了通知区域图标,图标会显示在客户端的通知区域中。弹出窗口被重定向到本地桌面,本地驱动器和打印机也被重定向并在远程程序中可用。许多用户可能不知道远程程序和在其桌面上与远程程序并行运行的其他本地应用程序有什么区别。

RemoteApp 仅维护服务器上的一个中心应用程序,而不需维护整个组织中多个桌面上的单个安装,因而减少了管理工作量。由于使得远程应用程序和客户端计算机桌面更顺利地集成,RemoteApp 还改善了用户体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