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Tempo针对BPEL4People的实现构架

Tempo针对BPEL4People的实现构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Tempo并不是一个完整的workflow system,只是wfms中一个组成部分。Tempo是其中实现“人工活动处理”的部分,说的更为准确些,是BPEL4People的实现。

作者:银狐999 来源:CSDN 2008年2月3日

关键字: 构架 BPEL4People Temp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Tempo并不是一个完整的workflow system,只是wfms中一个组成部分。
完整的workflow system是Intalio BPMS(http://bpms.intalio.com/),Tempo是其中实现“人工活动处理”的部分,说的更为准确些,是BPEL4People的实现。

当process engine在执行process的时候,碰到people activity的时候,会向Tempo发出创建task的请求,然后Tempo负责维护Task的管理和执行,整个处理过程在http://tempo.intalio.org/ 上个序列图来诠释,如下:

基本上Tempo是由如下几个组件组成的:
FDS(Form Dispatcher Service):主要是负责连接process与Tempo中的TMP的消息格式之间的交互。
TMP(Task Management Process):维护整个Task的生命周期管理
TMS(Task Management Service):维护Task的状态数据、持久化和检索
UIWF(User Interface Framework):提供与user交互的界面,主要是提供task list和 task form界面。目前UIWF的Form Manager只有XForm的实现。
XFM(XForm Manager):用于渲染XForm

另外还有几个外围的组件:
WDS(Workflow Deployment Service):主要是用于部署task decription和Form content。WDS会将task定义注册为Task Object Model对象
TAS(Task Attachment Service):用于维护task attachment的
SFW(Security Framework):提供一套RBAC的框架,来控制对Task权限的处理。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