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找回QQ密码的注意事项及防盗建议

找回QQ密码的注意事项及防盗建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介绍找回QQ密码的注意事项及QQ密码防盗建议。

作者:樂天 来源:论坛 2008年2月15日

关键字: 腾讯QQ 防盗 QQ QQ密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QQ密码被盗原因:

  1.你的密码过于简单,并在网吧等公共场合使用过QQ,这样的话使用一些猜解软件能轻易地尝试猜解出来。

  2.您登记在QQ里的Email帐户被黑,这种情况有些类似于第一种情况,所谓的"黑客"们就是用一些现成的软件去猜解穷举你的Email帐户密码,然后再将QQ号码的密码发到该信箱中。

  3.您使用的计算机中了“木马”,它的危害性在于它可以截获你所有的键盘输入,并将其保存结果定时发到指定的地址的计算机或者定时发邮件到某个邮件地址。

 

  防止QQ密码被盗的建议:

  1.请您尽快将QQ升级到安全性更完善的最新版本,建议您尽量使用腾讯公司官方网站中提供的最新版本QQ2005正式版。(点击下载 )

  2.立即申请腾讯公司推出的“密码保护”的新功能,申请并设置密码保护能够有效地在您的密码丢失或者遗忘时取回密码,从而保障您的QQ帐号安全。您只需按照步骤要求,填写申请人相关信息,即可得到腾讯公司提供的免费密码保护服务。点击这里申请密码保护

  3.密码要复杂,当然也要方便您记忆,最好是数字加英文加标点符号,8-16位最合适。尽管腾讯公司为了您的号码安全提供了多种服务措施,但QQ号码是以密码为唯一有效验证的,往往由于您为您的帐号设置的密码过于淡薄,容易被攻击者作为攻击对象,此时密码保护和号码申诉服务便不能做到万无一失。 但尽管非法攻击者为了盗用您的帐号所采用的手段多种多样,但您可以通过对密码进行安全管理,尽可能的避免这些情况发生。并且对密码进行安全管理是被验证了的行之有效的保护帐号的手段。

  强密码

  在您的密码中,至少应该包括6个字符。

  您密码中的字符应该来自下面“字符类别”中五组中的至少三组。

  小写字母 a、b、c…

  大写字母 A、B、C…

  数字 0、1、2、3、4、5、6、7、8、9

  非字母数字字符(符号) ~ ` ! @ # $ % ^ & * ( ) < > ? / _ - | \

  Unicode字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