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Mozilla计划将中国市场份额翻番 盗版软件是障碍

Mozilla计划将中国市场份额翻番 盗版软件是障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宫力说,目前Mozilla Online在中国约有450万用户,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高到全球的平均水平(约20%)是一项挑战,因为大量的中文服务都是基于IE平台的。

2008年2月26日

关键字: 盗版软件 盗版 Mozil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NET科技资讯网2月26日国际报道 Mozilla计划今年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至少翻一番。

Mozilla CEO宫力预计这将是一个困难的任务。在中国,消费者基本上不了解开放源代码,企业通常依赖IE。

宫力说,目前Mozilla Online在中国约有450万用户,将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提高到全球的平均水平(约20%)是一项挑战,因为大量的中文服务都是基于IE平台的。5%很不够,但这是我们今年下半年的目标。目前,Mozilla Online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约为2%。

Mozilla Online通过捐赠和与第三方合作获得收入。它在去年末与百度达成了交易,在中文版Firefox中集成百度的搜索引擎。

宫力表示,我们的主要优势是我们更具创造力,行动非常迅速。在打败网景后,微软很长一段时间来在浏览器方面没有推出什么新功能了。他说,这一“间歇”给了Mozilla的Firefox一个迎头赶上、提高其普及程度的机会。

在中国,盗版软件普及意味着大多数消费者能够以较低的成本获得专有软件,降低了Firefox等开放源代码软件的相对重要性。

宫力指出,Mozilla Online将继续在中国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并希望在未来2-3年的时间实现盈亏平衡。来自合作伙伴的收入将降低Mozilla对捐赠的依赖程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