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苹果引入操作系统盗版验证机制

苹果引入操作系统盗版验证机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公司推出了打击盗版为目的的“正版增值计划”,让视窗用户时时注意自己是否使用了盗版。媒体评论说,苹果这一反盗版机制和微软公司的正版增值计划有类似之处。微软公司的盗版验证出台之后,在用户中引发了一些争议。

2008年1月2日

关键字: 苹果 操作系统 盗版 验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公司推出了打击盗版为目的的“正版增值计划”,让视窗用户时时注意自己是否使用了盗版。苹果公司的专利申请显示,他们准备学习微软,推出一个类似的盗版验证机制。

苹果公司的MacOSX操作系统目前没有盗版验证机制。日前,苹果公司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一份专利申请,申请号码为No.20070288886,文件标题为《以检查为目的的运行时代码注入》。

这一专利属于数字版权保护技术的范畴。软件开发商将会在应用程序的运行代码中注入一些特殊的代码,代码将会对硬件系统进行检测,如果硬件不符合特定要求,软件将无法启动运行。

据悉,苹果这一机制的目的,是确保自己的MacOSX等软件只能在获得授权的硬件上运行,如果用户在其他电脑上运行操作系统,软件将无法启动。

苹果专利申请文件说,软件的查核对于用户来说是透明的。这项技术将会部署到新版本的苹果操作系统中。

媒体评论说,苹果这一反盗版机制和微软公司的正版增值计划有类似之处。如果视窗用户连接微软服务器下载安全补丁或是作系统升级,微软公司将首先验证用户操作系统是否为盗版,如果是盗版,微软将会时时提醒用户投奔正版群体。

不过,微软公司的盗版验证出台之后,在用户中引发了一些争议。另外,由于微软公司服务器出现问题,曾经出现大量的视窗用户获得“正在使用盗版”的验证结果。

不久前,微软公司刚刚宣布,将修改Vista操作系统的盗版验证机制。如果确认为盗版,微软将不会像过去那样锁定操作系统的一些功能,微软将继续让用户使用,但是将通过各种提示、以及强行改变用户桌面的方式进行“骚扰”,督促用户购买盗版。微软还承诺说,对于从盗版迁来的用户,他们可以按照半价购买到家庭版Vista操作系统。

另外,10月份,微软公司还表示,升级IE7浏览器时将不再验证操作系统是否属于正版。(eNet硅谷动力)

  

  

  King

  

  

  

  

  搜索相关内容  苹果 微软 操作系统盗版验证机制

  如果您对“苹果引入操作系统盗版验证机制”有任何疑问要咨询,或者您对我们专家的解答有任何疑义,请您点击以下的链接提交意向单,我们的编辑和信息化专家将会很快为您做出回答,您提供的信息经过审核后将有机会出现在我们的网页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