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 XP盗版来龙去脉及微软承认的完美盗版(2)

Win XP盗版来龙去脉及微软承认的完美盗版(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各个版本的原版与升级 SP1 后比较发现:“dpcdll.dl_、Pidgen.dll”升级了,其他 5 个文件不变。

作者:黑客基地 来源:黑客基地 2007年12月13日

关键字: 微软 盗版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各个版本的原版与升级 SP1 后比较发现:“dpcdll.dl_、Pidgen.dll”升级了,其他 5 个文件不变。

  (二)、原版升级成 SP1 后;原版升级成 SP2 后,结论同上。(而且“nt5inf.ca_”也完全一致了)

  (三)、类推到简体版。

  1、用简体零售版打造简体OEM版。(类推到 SP1、SP2 .....)

  用 OEM 版的四个 OEMbios 文件覆盖零售版中的相同文件,将简体版中的“SETUPPP.INI”用记事本打开后把 000 换成 OEM。

  (没有做完全测试,“SETUPPP.INI”的替换有可能不行,但是国外已经破解了“SETUPPP.INI”,只要把相应零售版中的“SETUPPP.INI”用记事本打开后把“Pid=”后面的内容换成“82503OEM”就适用任何厂家的 OEM)

  2、用简体零售版打造简体 VOL 版。

  (1)、打造原版的 VOL。

     没有原版 VOL 的“dpcdll.dl_、Pidgen.dll”,我没有能力打造。

  (2)、打造 SP2 版的 VOL。

  用 WinRAR 打开官方的 SP2 升级包,释放下面两个文件:“ipseldpc.dl_、ipselPid.dll”,把“ipseldpc.dl_”改名为“dpcdll.dl_”,把“ipselPid.dll”改名为“Pidgen.dll”,接下来把改好名的上面两个文件和英文 VOL 版中的四个 OEMbios 文件覆盖打了 SP2 的简体零售版 Windows XP,再把里面的“SETUPPP.INI”修改一下,把“Pid=”后面的内容改成:“51883270”。

  国外已经破解了“SETUPPP.INI”,三个通用“Pid”分别是:

  零 售:51882335;
  O E M:82503OEM;
  V O L:51883270。

  OK 打造成功,测试成功,暂时起名为“Windows XP 北京政府 VLK 集成 SP2 版”。

  (3)、打造 SP1 版的 VOL。

  为什么先造 SP2 版的 VOL,再造 SP1版的VOL呢?不怕您笑话,打造失败!

  分析原因:用打造的 SP1 与上海政府版比较,发现有两个关键文件“licdll.dl_、winlogon.ex_”不一致,用上海版的“licdll.dl_、winlogon.ex_”替换后,打造成功!也是因为这两个文件导致上海版不能再打一次 SP1,因为重打 SP1 后,这两个文件被官方 SP1 升级包里面的这两个文件替换了,也就是说官方 SP1 升级包不支持 VOL。不过令人高兴的是官方的 SP2 升级包已经支持 VOL 了,从这个侧面分析上海政府版可能是真的,或者说现在在中国有真正的 VOL 版存在。(所以要找到未升级过 SP1 的原版简体 VOL,我认为是不可能的,我做了另外一个测试,用上海版的两个文件替换 SP1 中的同名文件,把“licdll.dl_”释放出“licdll.dll”覆盖同名文件,用打造出的完美 SP1 升级包可以重新升级所有打过和没有打过 SP1 的简体 Windows XP,当然包括上海政府版。如果上海版的“licdll.dl_、winlogon.ex_”是高手打造的,那么这两个文件也打造的相当完美。不过上海政府版的最大疑点在于他集成了 java 虚拟机。)

  (4)、打造 SP3 版的 VOL。

  呵呵~~,等出 SP3 之后自己打造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