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CA年终回顾:开源虚拟化统一沟通三大变革影响深远

CA年终回顾:开源虚拟化统一沟通三大变革影响深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A注意到的一个关键趋势是:相较于着重对外部威协防范的传统安全理念,现在对于风险的关注和内部员工的责任正在增加。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2008年1月2日

关键字: 虚拟化 开源 C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A南亚地区常务董事兼地区经理Brenton Smith答记者问

2007年的三个最重大的进展是什么?

CA注意到的一个关键趋势是:相较于着重对外部威协防范的传统安全理念,现在对于风险的关注和内部员工的责任正在增加。这就能解释CA的Access Control解决方案的需求会猛增。Access Control通常是针对更为全面的身份识别管理的第一步,它能使用户预先采取措施,审核并且实施网络存取管理。

我们也注意到,企业为了得到更有效的控制,对于自动化管理工具的需求不断增加。比如网络管理工具就包含了根本原因分析及应用管理解决方案,它现在变得越来越普及,因为现今企业的IT部门负责管理业务系统的运行时间,用家不再独立检视IT部分。网络、存储和应用之间的隔阂已经消失。

此外,更多的公司已经开始意识到IT的能力绝不仅仅局限于一个软件的功能、稳健性及其特点,它还具有合理有效地管理项目组合里不同类型软件的能力。这全是通过管理你的IT资源来协助你的机构尽量增加效益。通过在企业内部部署和业务紧密结合的IT方案,CA帮助企业治理,管理和保护他们的软件部署。如今像CA这样的解决方案供应商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2007年,意义最具深远影响的三个变革是什么?

开源软件

开源软件是一个主要的变革。它开启了很多新的可能性,将公司客户从一些专利软件制造商的把控中解放出来,而且让他们可以在一些应用领域里削减成本开支。

开源软件可将软件程序的质量,发展及创新性带入一个前所未有的水平。随着开源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得到了更多的选择,甚至是更好的选择。当更多的软件开发商向CA所致力的方向迈进——让软件工具具有更好的应用效果,更加节省时间,同时让应用组件改善业务流程,而不只是将用户绑定在无休止的固定升级模式里,让客户就能持续受益。CA通过不断开发软件,并在激烈开源竞争全球市场中胜出,为我们的投资取得实际及优厚的投资回报。

虚拟化技术

有了虚拟化技术,企业可通过强化服务器、应用程序及数据,从而使企业在减低总拥有成本和改善IT系统服务质量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虚拟化技术是一项革命性技术,由于它让企业能够在今天的高性能硬件上运行多个系统,过去你要用七台机器,其使用率为10%,现在你只需用一台机器,其使用率达70%。

除了减省了硬件,由于比以前减少了需要运行的机器,因此,在能源、空间和冷却功能上也做到了节约。除了这些节约以外,你所需的管理人员也随之减少,所以人力上也做到了节约。

不过,有趣的是,虽然虚拟化技术所带来的好处众人皆知,但是对于虚拟化技术所带来的安全风险却鲜为人道。这种技术实际上增加了和服务器OS平台有关的安全风险。因为虚拟化的平台在许多重要服务项目上都是单点进入所有的VM图像和控制,因此造成它容易受到攻击的弱点。

为了让虚拟环境安全可靠,网络管理人员必须能够在中心位置管理身份认别和存取,控制每台机器间的存取,监测在主系统和客VM虚拟机上的所有活动,同时还要管理法规遵从和风险。具优良设计的身份识别及存取管理工具对实现这些目标十分关键。

统一沟通

人们对于统一沟通越来越感兴趣。这种技术作出了许多的承诺,因为它能把复杂的沟通系统、媒体、设备和解决方案放置到一个单一的环境里,给用户带来了更为彻底和更为简单的体验。

但是因为在网络上流通的数据有很多,所以它的持续运行能力和更具效率的运行是十分重要的。

可能很多性能问题会不时出现,说明一旦这些问题没有得到妥善的解决,或者未能在问题发生前预见到,就有可能引发大范围的通讯瘫痪。

这也就是企业必须应用网络管理工具来保证服务质量、服务的可用性和遗留系统及IP电话系统的性能的原因。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案可以在服务出问题之前通过政策管理,能力分析等让公司找到并且解决如服务质量下降和能力不足等问题。

用户在解决他们的业务问题方面要求CA为他们做什么?在2008年,CA将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整个GRC(治理、风险和法规遵从)正在成为一个企业必须重视的迫切问题。 GRC的解决方案都是建基于技术。身份识别与存取管理,资产组合管理和项目组合管理解决方案都是成功执行GRC的关键因素。

越来越多用户开始需要专案组合管理(PPM)解决方案,我们预计这样的需求会在2008年继续增长。通过控制台,CIO们和高级管理人员可以得到一个他们所需要的向下延伸多层的IT服务全景。

另外,因法规遵从及更加成熟的安全解决方案的需求增加,而对CIO和CEO们构成更迫切的压力,更多的用户将在身份识别管理方面更进一步。

第三点,扎实的专业技术是关键。找到正确的合作伙伴以满足日趋复杂的用户需求,已经成为业界的明显需要,特别是对于在亚洲运营的跨国公司来说更是如此。

在2008年,我们将继续致力于完善我们的PPM以及身份识别与存取管理(IAM)解决方案。比如对于我们的IAM解决方案,你将在明年看到在CA的IAM产品上更多的以网络为基础的界面和更加紧密的整合,这些都会使公司用户通过整体的业务流程和所有的接触点,真正地管理和执行准入过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