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afeNet2008将重推数字版权保护

SafeNet2008将重推数字版权保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目前市场上对数字版权保护(DRM)的反对声此起彼伏,认为它的应用违背了互联网公开、平等、互联互通的精神,但目前仍然有微软、SafeNet、China D  RM等公司在锲而不舍地耕耘,甚至,DRM的标准在不久之后也将出台。

作者:胡镌芮 2008年1月2日

关键字: SafeNet 版权保护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目前市场上对数字版权保护(DRM)的反对声此起彼伏,认为它的应用违背了互联网公开、平等、互联互通的精神,但目前仍然有微软、SafeNet、China D

  RM等公司在锲而不舍地耕耘,甚至,DRM的标准在不久之后也将出台。这是因为,目前市场上对DRM依然有旺盛的需求,尤其是那些辛苦开发了各种音乐、图像、软件等知识产权的厂商而言,互联网只是这些产品传播的工具而已,而并不是免费的平台,否则,谁还会开发各种知识产权呢?

  不久前,记者与SafeNet亚太区总裁陈泓交流,他告诉记者,2008年,该公司在中国除了将继续在相对成熟的软件保护领域开拓外,另一个重点方向就是数字版权保护市场。“目前,中国已经是全球手机用户最多的国家,随着3G的来临,通过手机看电视、看视频,将成为非常流行的事情,这将成为数字内容不断增长的强大动力。因此,数字内容的版权问题将成为市场关注的问题。”他说,他预测,2008年,中国的DRM市场将处于起步阶段,但市场容量将达到4000万元人民币。

  所谓DRM,就是以一定的计算方法,实现对数字内容的保护,其具体的应用可以包括eBook、视频、音频、图片、安全文档等数字内容的保护。 一般的DRM是以数据加密和防拷贝为核心。但是,无论采用怎样的DRM技术,总有一些产品会被破解,甚至通过互联网进行非法分发,这种盗版行为给开发者造成了相当大的损失。因此,如何监控产品的盗版行为,实时了解版权产品的现状,成为当今保护数字版权的重要一环。当前,许多厂商,比如微软、RealWorks和SafeNet纷纷推出了不同的技术。其中,SafeNet推出的MediaSentry Services技术可以帮助开发商有效监控不断增长的软件盗版威胁,防止未经授权的产品分发。 作为SafeNet“整合软件保护”方案中的组件之一,MediaSentry服务可为软件提供持续保护,将威胁扼杀于萌芽状态。

  但DRM在中国的发展不会一帆风顺,一大制约因素是标准的不统一。目前DRM有两大标准,一个是欧玛标准,一个是微软标准。SafeNet的DRM产品目前可满足这两大标准。“未来中国DRM标准可能会由电信运营商制定,只有当中国的DRM标准出台时,DRM市场才会真正发展起来。”陈泓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