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教你轻松解决SQL Server 2000 SP4的问题

教你轻松解决SQL Server 2000 SP4的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故障或配置不当的硬件、固件设置、筛选器驱动程序、压缩、程序错误以及 I/O 路径内的其他情况都可能导致阻塞或延迟 I/O 问题,并且很快对 SQL Server 性能产生消极影响。

作者:赛迪网 83613 来源:天新网 2008年3月26日

关键字: 数据库 Mssql SQL SQL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像 SQL Server 这样的数据库管理系统依赖于文件输入/输出操作的及时进行。有故障或配置不当的硬件、固件设置、筛选器驱动程序、压缩、程序错误以及 I/O 路径内的其他情况都可能导致阻塞或延迟 I/O 问题,并且很快对 SQL Server 性能产生消极影响。

上述问题对 SQL Server 的影响因问题细节的不同而差异很大,但它们通常导致阻塞、锁存器争用和超时、过长的响应时间以及资源的过度利用。

阻塞 I/O 是指必须进行外部干预才能完成的 I/O 请求(通常是 I/O 请求包 (IRP))。这种状况通常需要执行完整的系统重新启动或类似操作才能解决,并且强烈表明硬件有故障或者在 I/O 路径组件中存在程序错误。

延迟 I/O 是指无需干预即可完成但所花时间超过预期时间的 I/O 请求(同样,这通常是 IRP)。这种状况的原因通常是硬件配置、固件设置或筛选器驱动程序干预,需要硬件或软件供应商提供帮助以便跟踪和解决。

SQL Server 2000 SP4 包含数据库和日志文件 I/O(读和写)逻辑以便检测延迟和阻塞状况。当 I/O 操作经过 15 秒钟或更长时间仍未完成时,SQL Server 会检测到并报告这一状况。以下消息将被记录到 SQL Server 错误日志中:

2007-11-1 00:21:25.26 spid1 SQL Serverhas encountered 192 
occurrence(s) of IO requests taking longer than 15 seconds to complete 
on file [E:\SEDATA\stressdb5.ndf] in database [stressdb] (7). The OS 
file handle is 0x00000000000074D4. The offset of the latest long IO is: 
x00000000022000".

该消息表明,当前工作负载需求超出了 I/O 路径或当前系统配置和功能,或者 I/O 路径含有不能正常工作的软件(固件、驱动程序)或硬件组件。

所记录的错误信息提供了以下信息:

• ### occurrences — 未能在 15 秒钟以内完成读或写操作的 I/O 请求的数量。

• File information — 完整的文件名、数据库名和受影响文件的 DBID。

• File handle — 该文件的操作系统句柄。可以通过调试器和其他实用工具来使用这一信息跟踪 IRP 请求。

• Offset — 上一个阻塞或延迟 I/O 的偏移量。可以通过调试器和其他实用工具来使用这一信息跟踪 IRP 请求。(注:在记录该消息的时候,该 I/O 可能不再阻塞或延迟。)

记录与报告

I/O 的报告和记录是按照文件执行的。延迟和阻塞 I/O 请求的检测和报告是两个不同的操作。

检测(记录)是在 SQL Server 内部的两个位置处理的。第一个位置是在 I/O 实际完成的时候。如果请求花费了 15 秒钟以上,则发生记录操作。第二个位置是在延迟写入器进程执行的时候。当延迟写入器执行时,它包含新的对所有挂起的数据和日志文件 I/O 请求进行检查的操作,并且,如果已经超过了 15 秒钟的阈值,则会发生记录操作。

报告是按照不低于 5 分钟的时间间隔执行的。当对文件进行下一次 I/O 请求时,发生报告操作。如果记录操作已经发生,并且自上一次报告发生以来已经过去了 5 分钟或更长时间,则向错误日志中写入新的报告(上面显示的错误消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