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教你轻松掌握在 SQL查询分析器中使用模板

教你轻松掌握在 SQL查询分析器中使用模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模板是包含 SQL 脚本的样本文件,帮助您在数据库中创建对象。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在 Templates\SQL Query Analyzer 目录中提供各种模板。

作者:赛迪网 limeinan 来源:天新网 2008年3月27日

关键字: Mssql SQL SQL Server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模板是包含 SQL 脚本的样本文件,帮助您在数据库中创建对象。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在 Templates\SQL Query Analyzer 目录中提供各种模板。所提供的模板包括创建数据库、表、视图、索引、存储过程、触发器、统计和函数的模板。此外,还有一些模板帮助管理扩展属性、链接服务器、登录、角色和用户,以及帮助声明和使用游标。

与 SQL 查询分析器一起提供的模板脚本包含一些参数以帮助您自定义代码。模板参数定义使用以下格式:

其中

◆parameter_name 是脚本中参数的名称。

◆data_type 是参数的数据类型。

◆value 是要替换脚本中参数每次出现时的值。

使用"替换模板参数"对话框以将值插入到脚本中。

说明 任何时候代码中使用了参数定义,都可以使用"替换模板参数"对话框指定值。比如,当执行来自对象浏览器的函数时,写入编辑器窗格的函数包含函数中所有参数的参数定义。因此,可以使用"替换模板参数"对话框以指定参数值。

使用模板

1.打开"查询"窗口。

2.单击工具栏上的"插入模板"按钮。

3.在"插入模板"对话框中,指定要打开的模板。根据默认,模板文件具有扩展名 .tql。

4.当编辑器窗格中显示该模板时,从"编辑"菜单选择"替换模板参数"命令。

5.在"替换模板参数"对话框中,指定参数值。

6.若要将指定值插入到编辑器窗格中的脚本中,请单击"全部替换"按钮。

7.使用另一个名称保存文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