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中Table型数据与用户自定义函数(downmoon)

SQL中Table型数据与用户自定义函数(downmo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QL Server 2000 新增了Table型数据:Table型数据不能用来定义列的类型,只能用作T-SQL变量或者作为自定义函数的返回值,下例是一个简单的table 型数据的例子:

作者:邀月 来源:CSDN 2008年3月28日

关键字: 自定义 Table SQL 数据库 SQL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SQL中Table型数据与用户自定义函数(downmoon)
SQL Server 2000 新增了Table型数据:Table型数据不能用来定义列的类型,只能用作T-SQL变量或者作为自定义函数的返回值,下例是一个简单的table 型数据的例子:

Declare @TableVar Table
(Cola int Primary Key,Colb char(3))
Insert Into @TableVar Values (1, 'abc')
Insert Into @TableVar Values (2, 'def')
Select * From @TableVar

以上语句定义了一个名为TableVar,有两列的table 型变量像通常的表一样table 型数据也有insert select 等操作。在SQL Server 2000 中table 型数据与用户自定义函数是密不可分的,SQL Server 2000支持两种类型的函数:内置函数和用户定义函数。内置函数只允许T-SQL 语句调用而不能更改使用。用户定义函数可以根据需要定义自己所需的函数。用户定义函数可以带参数,也可以不带参数,但只能返回单值。正是由于这个原因SQL Server 2000 增加了table 型数,其值可以是整型字符型或数值型。下例是一个简单的用户定义函数说明了用户定义函数的基本结构:
Create Function CubicVolume
(@CubeLength decimal(4,1),@CubeWidth decimal(4,1),@CubeHeight decimal(4,1) )
Returns decimal(12,3)
As
Begin
Return (@CubeLength * @CubeWidth * @CubeHeight)
End
--SELECT  AppDta.dbo.CubicVolume (10,8,6)

在上例中用CREATE FUNCTION 创建了一个函数CubicVolume 来计算立方体的体积,变量CubeLength CubeWidth CubeHeight 为输入参数,返回值为数值型。BEGIN 表明函数体的开始,END 表明函数体的结束。通过下例 我们就会清楚用户定义函数与table 型数据是如何有机结合的:

Use pubs

Create Function SalesByStore(@storeid varchar(30))
Returns Table
As
Return (Select title, qty From sales s, titles t
Where s.stor_id = @storeid and t.title_id = s.title_id)

-- select * from sales
SELECT * FROM Pubs.dbo.SalesByStore(7131)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