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BEA发布统一门户战略,帮助用户成功部署SOA

BEA发布统一门户战略,帮助用户成功部署SOA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2月7日发布其门户技术的愿景——以不断创新发展的门户技术,帮助用户在开放的环境中创建适用于多种操作系统、应用服务器以及编程环境的交互式门户、协作社区和组合式应用,从而为用户提供业务互动平台。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4月2日

关键字: SOA 战略 BEA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领先的企业基础架构软件厂商BEA系统有限公司(NASDAQ: BEAS)12月7日发布其门户技术的愿景——以不断创新发展的门户技术,帮助用户在开放的环境中创建适用于多种操作系统、应用服务器以及编程环境的交互式门户、协作社区和组合式应用,从而为用户提供业务互动平台。此愿景也是BEA针对面向服务的架构(SOA)而特别推出的“流体思维(Think Liquid)”战略的组成部分。

  BEA还发布了WebLogic Portal和AquaLogic Interaction(即以前的Plumtree Corporate Portal)产品的未来版本计划,并介绍多个计划中的新产品。在今后的两年当中,BEA计划把WebLogic Portal和AquaLogic这两个产品系列的相关功能结合起来,提供通用的门户基础架构服务、应用服务和工具,它们可以与未来版本的WebLogic Portal和AquaLogic Interaction结合使用。这种方式为所有现有的门户用户提供了十分自然的升级途径――用户通过充分利用可以跨越门户产品和其他Web应用的通用服务集,既可以向后兼容最近发布的已有版本,也可以进一步提高在BEA门户技术方面的投资回报。

  BEA系统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Mark Carges说:“BEA在业务互动平台方面的愿景,就是把合理的可用技术结合起来,帮助用户解决日益复杂的业务挑战。这个平台将从根本上改变企业完成工作的方式,因为它有助于把服务和内容转变成实际环境中面向服务的业务应用。因此,如果用户使用BEA基于门户的解决方案,就能够集成现有的系统和资源,更好地满足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从根本上改善业务流程、提高生产力。”

  从两个门户到功能强大的单一用户体验框架

  BEA的统一门户战略将把WebLogic Portal和AquaLogic Interaction各自的优点融入到单一的跨平台环境中,以提供用户体验和业务互动。目前,WebLogic Portal已简化了定制Java门户的开发和管理,而AquaLogic Interaction则简化了跨平台门户和Web应用的集成和界面开发。BEA的统一门户路线图将经历以下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互操作性:第一个阶段将增强WebLogic Portal和AquaLogic Interaction之间的互操作性,以便共享两个产品之间的门户组件和其他网页元素。BEA将发布基于Java社区标准的JSR-168(Java规范请求)统一实现规范,以及基于BEA帮助定义的Java和OASIS标准的统一WSRP(Web Services for Remote Portlets)实现规范。这两种门户产品将使用WSRP统一实现规范,开发WSRP门户组件,供符合WSRP规范的任何门户使用。目前,这两种门户产品已经支持这些标准,但第一个阶段将允许使用WebLogic Portal和AquaLogic Interaction产品的用户更容易共享门户之间的资产,包括由AquaLogic Activity Servers提供的面向分析、协作、发布和搜索的服务。这些功能计划在2006年上半年发布。

  第二个阶段——组件化和通用服务:第二个阶段专注于对许多不同功能进行组件化,把它们处理成一系列通用的服务,包括:门户基础架构服务;活动服务,如协作、搜索、分布式发布和使用分析;用于创建社区、群组页面、内容聚合及知识管理等更高级的门户特性;以及开发人员和商务人员使用的工具。这些服务既可以与WebLogic Portal或者AquaLogic Interaction结合使用,也可以独立于门户使用。BEA计划发布能独立封装这些通用服务的一系列新产品,以便用户能够灵活地在任何Web应用中使用门户基础架构和应用服务,而不再是只能局限于门户应用中使用这些服务。这些产品计划在2006年下半年发布。

  第三个阶段――统一化:第三个阶段将把通用的门户基础架构组件和服务统一到单一的环境中,用于通过Web来管理各种用户体验,包括门户和组合式应用。这个环境将得到多个平台的支持,其中包括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商业的Unix和Linux操作系统,以及多种应用服务器:微软.NET、IBM WebSphere、Tomcat以及业界领先的J2EE应用服务器BEA WebLogic Server的支持,开发人员和商务人士将可以使用不同的工具,构建可以在该环境中使用的资产,把它们组装成门户、组合式应用或其他Web体验。现有的WebLogic Portal和AquaLogic Interaction用户都会获得非常自然的升级途径,升级到这种功能强大的新环境中。统一门户基础架构服务计划在2007年发布。

  这些努力将使得未来版本的WebLogic Portal和AquaLogic Interaction可以共享一系列通用的门户基础架构服务。BEA将继续提供以独特方式封装WebLogic和AquaLogic产品系列中的通用门户基础架构服务,从而为用户提供不同的配置,以满足他们对J2EE、微软.Net或者混合应用服务器环境的优先开发和部署方式的要求,而且还能允许用户利用相应的通用活动服务和工具,来满足企业门户、协作社区或组合式应用等方面的业务需求。

  BEA系统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黄卫文(Wai Wong)说:“统一门户战略旨在帮助BEA用户了解,他们在未来能够如何更有效地使用AquaLogic User Interaction和WebLogic Portal产品。这个战略描绘了企业用户将在由通用的门户基础架构组件、活动服务和统一工具带来的更高的灵活性中获得怎样的好处,BEA的WebLogic、AquaLogic或组合的门户技术,将有助于解决复杂的商业难题。”

  新的计划产品跨越更广泛的范围,提供更强大的功能

  另外,BEA今天还宣布了其AquaLogic User Interaction产品系列中的一系列新的计划产品,这些产品将能够与WebLogic Portal和AquaLogic Interaction协同工作,而且还将提供可移植的门户基础架构服务,使得这些特性能够随意与Web应用或任何门户框架(包括BEA竞争对手的门户框架)协同工作。这些计划产品包括:

  Runner项目——一种快速的应用服务和组合引擎,为非门户应用提供底层的门户基础架构和活动服务。Runner作为现有门户应用的补充,将支持新组合应用的创建,可用于身份管理与安全性、使用分析及服务组合。利用这个产品,用户将可以对运行在异构系统上的众多应用进行统一的安全与身份管理,而不再需要为符合单一通用架构的要求而进行大量的改写或者一致性工作,该产品将允许用户把用于使用分析、协作和搜索的商业服务集成到这些应用当中,并且跨企业提供和重复使用各自的定制服务;

  Holland项目-企业应用维基(wiki)使企业用户及其他非开发人员能够协作开发互动工作空间、群组页面及门户社区,通过包含可复用的页面组件、数据连接器和工作流的一个全面库实现批量载入。该产品通过单一的统一用户体验,就可以让参与者能够在协作开发新应用和工作空间与使用这些空间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之间无缝切换。这些群组驱动的空间可以部署到各自的联合站点网络里,也可以动态插入现有的门户框架中。该产品把社区构建的功能引入到更广泛的参与者,解放了大多数门户产品中的受限制功能,并把构建应用人员和使用应用人员之间一对多关系转变成多对多关系。该产品结合了门户框架里面的社区构建特性以及AquaLogic Interaction Publisher、AquaLogic Interaction Collaboration和AquaLogic Interaction Studio当中用于发布内容、创建商业服务最终用户特性。

  Graffiti项目——这是一个协作信息发现和知识管理系统,可用于分类和发现保存在任何企业内容资料库里面的内容,从Documentum、微软SharePoint到Lotus Notes和Windows文件系统,不一而足。在这个系统中,用户只需要创建个人内容标签或“标记”、根据个人需要把内容组织成有意义的类别,就可以对内容进行分类。该系统可以把不同分类聚合成群组分类,并且可以通过结合使用模式和分析方法,建议哪些内容可能对某个用户有用。客户可以使用该产品帮助自己的用户更有效地发现有用信息,而不管这些信息采用何种格式、保存在何处。如果用户知道同事认为哪些信息有用,就更容易发现有用信息了,只要利用每个公司的实际通用媒介,就能更有效地对内容进行分类。

  上面描述的三个产品都计划在2006年下半年发布。

  门户平台已被认为是新的服务型企业当中第一个也往往是最醒目的主要应用,是企业机构成功实施SOA的重要一步,符合新兴的企业软件类型“服务基础架构”的理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