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解析:有关联机事务处理设计的注意事项

解析:有关联机事务处理设计的注意事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 OLTP 系统,输入/输出瓶颈是一个尤为关心的问题,原因在于修改整个数据库中数据的用户很多。确定数据的可能访问模式,并将经常访问的数据放在一起。

作者:赛迪网 limeinan 2008年4月12日

关键字: Mssql SQL SQL Server 数据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事务处理系统数据库应设计为支持:

◆很好的数据放置。

对于 OLTP 系统,输入/输出瓶颈是一个尤为关心的问题,原因在于修改整个数据库中数据的用户很多。确定数据的可能访问模式,并将经常访问的数据放在一起。在此过程中,可辅以文件组和 RAID(独立磁盘冗余阵列)系统。

◆缩短事务以将长期锁减至最少,提高并发性。

在事务期间,避免用户交互。无论何时,只要有可能,就通过执行单个存储过程来处理整个事务。在事务内对表的引用顺序可能会影响并发性。将对经常访问的表的引用置于事务的末尾,以便将控制锁的持续时间减至最短。

◆联机备份。

OLTP 系统通常的特征是连续操作(一天 24 小时,一周 7 天),为达到此目的,停工时间要保持绝对最短。尽管 Microsoft® SQL Server™ 2000 可以在数据库正在使用时对其进行备份,但是应将备份过程安排在活动不频繁时进行,以使对用户的影响减至最小。

◆数据库的高度规范化。

尽可能减少冗余信息以提高更新的速度,从而提高并发性。减少数据还可以提高备份的速度,因为只需要备份更少的数据。

◆很少或没有历史或聚合数据。

可以将很少引用的数据归档到单独的数据库中,或者从经常更新的表中移出,并置于仅含历史数据的表中。这将保持表尽可能地小,从而缩短备份时间,改善查询性能。

◆小心使用索引。

每次添加或修改行时,必须更新索引。若要避免对经常更新的表进行过多的索引,索引范围应保持较窄。请用索引优化向导设计索引。

◆OLTP 系统需要最佳的硬件配置以处理较大并发用户数目和快速响应时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