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走近感受Java EE 5.0最新规范特性

走近感受Java EE 5.0最新规范特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Java EE 5规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简化开发,提高开发效率。同时,随着Java EE规范变得逐渐庞大,Java EE5对已有子规范进行了系统的分类,分别包括:企业应用、Web应用、Web服务和管理四个方面,如此分类让开发人员更加清晰,更容易选择相关规范进行学习.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4月16日

关键字: 特性 规范 JAVA EE 5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Java EE 5规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简化开发,提高开发效率。同时,随着Java EE规范变得逐渐庞大,Java EE5对已有子规范进行了系统的分类,分别包括:企业应用、Web应用、Web服务和管理四个方面,如此分类让开发人员更加清晰,更容易选择相关规范进行学习.

  JavaEE5主要的新特征包括:EJB规范、Web层规范、标注(Annotation)的使用、Security(基于容器的安全访问)、事务管理(Transaction Management)等。

  因为目前一些架构如Struts+Spring+Hibernate/Struts+Hibernate是标准中的Web结构,因此Java EE 5在J2EE 4.2.2规定了 Web组件事务的生命周期,如果Web组件直接调用JTA,事务就不可以跨一个客户端的多个请求,事务只能在一个请求(Servlet/Jsp)中完成, 这个标准规定了我们在Web架构中(如上述架构)无法使用长事务(如工作流/状态图中跨页面请求事务),针对一个客户端跨请求的事务目前只有唯一解决方案:只有使用EJB的有态Session。

  值得一提的是,Java企业开发技术的业界标准也吸收了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框架的设计思想(包括Hibernate, Spring, Toplink和JDO等等),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Java EE的业界标准是一个开放的标准。

  Java EE 5.0@China : 全球第4家领先通过的金蝶Apusic

  早在3月22日,全球技术领先的基础架构软件厂商金蝶中间件的旗舰产品Apusic应用服务器就已正式实现Java EE 5.0全球最新规范。金蝶Apusic作为JCP组织(国际Java标准制订组织)成员,能够参与并随时掌握规范制订的过程,因此能够在规范正式发表之前就能提前实现规范。

  在业界享有广泛声誉的金蝶Apusic CTO袁红岗表示:"Java是一个讲求实用的语言,所有对应用开发有用的特性都被吸收进来,而那些花稍但无实际作用的特性被摒弃。Java EE 5.0规范对J2EE技术做了一个相当大的调整,其中最受影响的就是EJB。在EJB3中,EJB的开发方法将彻底改变,不再使用Home、Remote接口等概念,而采取轻量级的开发模式,以Java 5.0中引进的annotation作为EJB描述工具。特别是实体Bean的角色将被重新定位,使其单纯担负起O/R Mapping的作用。所有这些举措都是为了使EJB的开发过程更加简单、效率更高、维护更方便。"

  金蝶中间件公司的Apusic应用服务器5.0版本,对于Java EE 5.0予以了全面实现与支持,并且,提供了若干丰富的特性,使Java EE更实用、更高效。难能可贵的是,金蝶中间件公司的JSF引擎,不仅创新性的从容器级别上对AJAX予以支持,还将其JSF引擎及组件库,以开源形式贡 献给业界,并出资成立了operamasks.org非盈利组织,以推动Java EE 5.0在国内的发展。

Apusic 5.0特点:

  金蝶Apusic 5.0,已经不再是单一的Java EE应用服务器,而是包含了Apusic应用服务器、Apusic MQ、Apusic Studio等产品于一体的基础运行平台。其中,Apusic MQ为其提供强健的消息传输服务,Apusic Studio则是与其紧密集成的管理工具与开发平台。

  运行期,提供可靠、高效、稳定的基础引擎:

  作为中间件基础系统,首要的特性便是运行期的可靠、高效与稳定。金蝶Apusic 5.0,基于微内核架构,有效的保证了系统的健壮性与可扩展性。在微内核体系中,提供资源、线程、通讯、事务等基础服务,这些基础服务,是保障系统健壮与 高效的奠基石。单节点的Apusic应用服务器是高效的,与业界其它主流应用服务器相比,完成同样的功能,所消耗的系统资源最少;同时,集群环境下的 Apusic应用服务器的表现也是卓越的,独有的客户端缓存技术,能够有效降低集群节点内存同步可能导致的网络风暴;智能路由技术,能够使消息传递的路由 最短;抗抢夺算法,确保集群节点下消息的可靠接收。此外,Apusic应用服务器还提供了集成的可视化监控工具,能够图形化的显示应用服务器所承受的负 载,包括对数据源的监控、对Http请求的监控等,当负载到达某一临界点时,应用服务器适时的提醒与警告服务,能够让系统管理员对服务器的运行状态了然如 胸,一切尽在掌握。

  开发期,辅以快速、轻量、敏捷的集成开发环境:

  Apusic Studio是与Apusic应用服务器紧密集成的基于Eclipse技术的集成式管理工具与开发平台。Apusic Studio对Java EE 5.0予以了全面支持。在Apusic Studio中,你可以轻松、快速的完成EJB 3.0 的开发、JSP/JSF的开发、JPA的映射、Web Service的开发等。并且,在Apusic Studio中开发Java EE 5.0应用,你无需再去考虑部署、配置等繁琐过程,所有的操作都变得轻量、敏捷起来,只需要通过简单的鼠标点击即可一体化完成。而对EJB、JSP、JSF的断点调试,也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甚至于,Apusic Studio还全面集成了Profile工具,能够对业务系统出现的性能瓶颈、内存漏洞进行分析,有效的解决应用系统可能出现的种种问题。同时,Apusic Studio还是一个全面的Apusic应用服务器的管理与监控平台,能够对随时应用服务器的运行状况有一个清晰的了解。

  扩展期,通过对SOA的全面支持,获得随需应变的能力:

  SOA是未来软件架构的发展趋势,而Web Services是SOA的重要实现支柱。Apusic应用服务器对于Web Services的开发、配置、部署、发布、注册、查询予以了全面支持。通过Annotation,任何一个Java Bean都能够发布成Web Service,无需配置即可部署并注册到Apusic应用服务器之上,而通过Apusic Studio,可以浏览异构系统的Web Services接口并能够自动生成不限平台不限语言的客户端API,甚至是基于AJAX的Java Script库,不仅支持应用级别的Web Service调用,甚至支持Web层的script调用。如此一来,应用系统的构建不再是封闭的、僵硬的,在Apusic应用服务器之上构建基于SOA的应用系统成为了活生生的现实,而业务系统也获得了随需应变的可扩展能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