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GL 3.0规范正式发布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8-08-15作者: | 驱动之家
本文关键词:规范 OpenGL 3.0 OpenGL 发布

Khronos工作组日前在Siggraph 2008大会上宣布了OpenGL 3.0图形接口规范,GLSL1.30 shader语言和其他新增功能将再次未来开放3D接口发展指明方向。

OpenGL 3.0 API开发代号为Longs Peak,原计划在去年9月发布,后因技术原因推迟。和以往一样,OpenGL 3.0仍然作为一个开放性和跨平台的3D图形接口标准,在Shader语言盛行的今天,OGL3.0增加了新版本的shader语言:GLSL 1.30,可以充分发挥当前可编程图形硬件的潜能。

同时,OGL3.0还引入了一些新的功能,例如顶点矩阵对象,全帧缓存对象功能,32bit浮点纹理和 渲染缓存,基于阻塞队列的条件渲染,紧凑行半浮点顶点和像素数据,四个新压缩机制等等。

Khronos工作组表示,OGL3.0的引入将允许开发人员充分利用当前先进的图形硬件,包括最近两年来支持Windows XP,Vista和Mac OS以及Liunx的图形卡。而根据时常调研公司Jon Peddie Research公司创始人Jon Peddie博士预测,未来支持OpenGL 3.0的显卡将超过6千万片。包括AMD,Intel和Nvidia在内的主要图形芯片厂商都将支持OpenGL 3.0。另外,著名游戏开发商 Blizzard Entertainment和TransGaming也参与了OpenGL 3.0的制定,这保证OGL3.0真正满足了软件业界的实际需求。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