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Novell BrainShare 2008 北京站专题

Novell BrainShare 2008 北京站专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原创】 2008年5月20日

关键字: SUSE NOVEL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Novell BrainShare 2008 技术大会北京站专题 - ZDNet China - 软件频道

  [编者导语]Novell BrainShare 技术大会北京站,作为 Novell Best of BrainShare 美国大会的精华版,于2008年5月20日首次登陆中国。Novell 将其年度的技术盛会带入中国,无疑表明了 Novell 会更加注重 Linux 和开源在中国这样一个高速成长的市场的未来发展。而在中国,更多的企业用户、Linux开发者、开源爱好者可以更加直接的获取最新的 Linux 技术趋势、解决方案和技术讲座。

Novell携微软扩展Linux管理解决方案
2008年5月6日,北京 —Novell近日宣布与微软公司进行合作,开发先进的Linux管理解决方案,使用户能够简化混合IT环境的管理工作。在双方现有的技术协作协议基础上,微软和Novell将利用行业标准和开源组件,对管理能力进行标准化处理。此次双方合力,利用Novell公司在开源Linux管理市场的领先优势,使用户对IT基础设施的投资获得最大价值。通过合作扩展系统中心操作管理器的Linux管理能力,微软和Novell正在基于标准的、开放源代码的基础上,为混合IT环境提供出众的管理能力。协作将为客户带来独特的异类IT环境管理软件组合,为客户提供充分的灵活性。 [阅读全文]

Novell宣布创新SUSE应用计划
Novell宣布创建SUSE 应用计划,使独立软件厂商(ISV)能够将他们的应用与SUSE Linux Enterprise平台结合在一个集成包中供终端用户部署,从而创建新的应用程序。Novell还同时宣布推出SUSE Linux Enterprise JeOS测试版,这是一个曾获殊荣的微缩版SUSE Linux Enterprise平台,ISV可以用它作为创建应用的平台。由此,ISV可以简化应用部署和支持,同时显著降低开发成本并易于终端用户的部署应用。另外,Novell近日宣布将正式参加LimeJeOS项目,这是一个现有的由社群领导的建立微缩版openSUSE Linux的项目。[阅读全文]

Novell团结开源社区 捐开发工具给劲敌红帽
近日,Novell宣布,将OpenSuse Build Service捐献给主要对手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及其克隆发行版CentOS。该OpenSuse Build Service框架原本主要目的是为了程序员确保其开发的软件能在新版的Novell Suse Linux产品中运行的。此前,Novell的该框架已经被其他两个免费Linux发行版所采用:Debian和Ubuntu。Novell为何这次对主要对手如此慷慨呢?也许是该公司希望团结世界上更多的开源开发者,但也不排除无私的动机。通过增加对CentOS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创建软件包的支持,OpenSuse Build Service创建的软件包将更易于横穿不同的Linux发行版。[阅读全文]


Novell披露SUSE Linux Server 11四大特性
Novell公司在BrainShare 2008技术交流大会上披露了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11的开发计划。该公司的目标之一是让SLES 11成为新工具集能够支持的应用系统,而该新工具集是用于迅速建立特定映像。

Novell成为Linux Kernel第二大贡献者
哪一家公司对Linux kernel贡献最大?Linux基金会公布了结果,Novell的贡献增长250%(从占所有贡献的3.6%上升到占所有贡献的8.9%),排名第二仅次于Red Hat(从14.4%下降到11.2%)。而同一时间内Novell的Linux市场份额也暴增了200%。可见对于Linux的长期发展,Novell公司无疑成为了一个极好的榜样。

Novell和SAP加深合作 兑现开源承诺
近日, Novell和SAP AG宣布扩展双方的长期合作关系,为了有助于满足对SUSE Linux Enterprise不断增长的需求并为开源社区提供支持,Novell和SAP计划为选择运行开源的客户提供更多选择。


Novell 发布 SUSE Linux 11开发计划
继SUSE Linux Enterprise 10之后Novell又推出Linux distribution SUSE Linux Enterprise 11的开发计划。新版SUSE Linux采用最新的预定Linux内核(版本2.6.27),除了强化数据中心技术和虚拟技术以外,还能提高桌面Linux的生产率和协作的机能。

在IBM系统z主机上启动Linux Novell使之更加容易
Novell宣布推出用于系统z的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启动器系统,这是一个预安装的服务器,可以简化在IBM的系统z主机上安装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有了启动器系统,IT经理就不必对主机上的安装媒体进行网络访问了。

WindowsNT、Linux、Unix等服务器互连 (1)
由于 Novell NetWare 使用的是 IPX/SPX 协议,在 Windows NT 访问 NetWare 资源就要通过协议转换。Windows NT 服务器提供了GSNW 网关服务,使Dos/Windows 客户可以通过访问 Windows NT服务器来间接访问 NetWare 资源。

WindowsNT、Linux、Unix等服务器互连 (2)
由于 Novell NetWare 使用的是 IPX/SPX 协议,在 Windows NT 访问 NetWare 资源就要通过协议转换。Windows NT 服务器提供了GSNW 网关服务,使Dos/Windows 客户可以通过访问 Windows NT服务器来间接访问 NetWare 资源。

本期专题:Novell BrainShare 2008 技术大会北京站专题

现场照片:

Novell 全球销售执行副总裁Tom Francese先生接受采访
Novell 亚太区总裁Maarten Koster先生接受采访
Novell 东亚区总裁张先民先生接受采访
Novell 高层接受访问
大会入口

相关视频汇编:

你的 Linux 准备好了
Novell 的 Suse 发行版已经成为企业用户更加接受的开源 Linux 解决方案,现在它已经准备好了。

Suse Linux 中的 XEN 虚拟化介绍
在Novell的最新Suse Linux系统中集成了开源的XEN虚拟化技术。

BrainShare 美国大会现场视频
Best of BrainShare 技术大会美国站的会议现场的主题演讲视频。

我要发表评论

Novell公司的Suse Linux Server无疑是现在企业用户更为信赖的开源Linux产品,如果你有任何关于他们的想法,可以在这里发表。

 
爱卡汽车网 | CNET科技资讯网 | CWEEK | 蜂鸟网 | GameSpot China | 个人电脑 | 开发者在线 | PChome | Solidot | SPN |
投影顾问网 | 万维家电网 | 网友世界 | 西域IT | ZDNet China | 中关村在线 | 中小企业成长网
CNET Networks
Copyright © 1997-200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 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