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类似VB中的分类属性表控件

类似VB中的分类属性表控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果你见过VB中的分类属性表的话,你一定不会陌生吧!这种属性表不但美观,而且十分简明、易操作。

作者:徐景周  来源:soft6 2008年5月23日

关键字: 控件 分类 VB vb.net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果你见过VB中的分类属性表的话,你一定不会陌生吧!这种属性表不但美观,而且十分简明、易操作。下面有我做的一个类似于这种VB中分类属性表的控件,例图如下:

  基本构成思想:此控件从ListBox派生,将每一行列表,填充为三列显示。
  其中第一列为分类显示的位图所需,第二列为不能编辑的属性名,第三列为可编辑的按钮、下拉框、编辑框等。
  第一列做更换显示位图及展开或收缩其下相关条目使用;第二列显示创建时的固定属性名;第三列可根据创建时指定的创建类型,来决定在其中该创建何种控件(按钮、下拉框、编辑框等)。具体实现方法可参看下载示例中的源码。

下面我来说说如何在你的工程文件中使用它们:

1、将示例工程中的二个位图:Expand.bmp和UnExpand.bmp复制到你的工程资源res目录下,导入它们相应命名为:IDB_PROPERTY_EXPAND和IDB_PROPERTY_UNEXPAND。

2、将示例工程中的控件文件:PropertyList.cpp和PropertyList.h复制到你的工程中,并导入它们。

3、在你的工程文件中相关对话框中新建一ListBox控件,并创建一成员变量m_cList,在头文件中将其成员变量的派生类从CListBox改为CPropertyList。

4、在上述对话框头文件中加入#include “PropertyList.h”,在该类中定义变量如下:

CPropertyList* m_pList; file://VB属性表控件

CPropertyItem* m_pClassName; file://公用属性分类名称

CPropertyItem* m_pName; file://名

5、在上述该对话框类的初始化对话框OnInitDialog()中,创建其内容,如下:

file://初始化VB属性表控件

m_pList = &m_cList;

file://公用属性,jignzhou xu

m_pClassName = new CPropertyItem("公用属性","",PIT_EDIT,"",TRUE,TRUE,0);

m_pName = new CPropertyItem("名称","",PIT_EDIT,"",FALSE,FALSE,0);

6、在上述对话框类中的OnDestroy中,删除创建的属性条目,如下:

delete m_pClassName;

delete m_pName;

7、剩下,你就可以从其创建的变量中获取或设置相应值了,如下:

file://赋值给属性表相应条目

m_pName->m_curValue=pGraph->GetNodeName();

file://从属性表相应条目中获取值

pGraph->NodeName = m_pName->m_curValu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