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中分类设置录入数据的下拉列表

Excel中分类设置录入数据的下拉列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采用《Excel中通过下拉列表输入重复数据》的方法建立的下拉列表,如果序列太多,选择起来仍然非常麻烦,我们来分类设置这些序列吧。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设置 分类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采用《Excel中通过下拉列表输入重复数据》的方法建立的下拉列表,如果序列太多,选择起来仍然非常麻烦,我们来分类设置这些序列吧。

  下面我们根据企业类型不同建立分类下拉列表:切换到“Sheet2”工作表,将企业名称按其企业类型(国有、集体、私有)分别输入到不同列中。选中A列(国有企业名称所在列),然后将光标定在“名称”栏内,输入“国有”字符(如图1),然后按下“Enter”键确认一下。仿此操作,将B、C列分别命名为“集体、私营”。

  切换到“Sheet1”工作表中,选中需要输入“企业类型”的单元格区域(B2:B100),打开“数据有效性”对话框,仿照上面“选择输入”的方法建立“国有,集体,私营”序列。

  再选中需要输入企业名称的单元格区域(如C2:C100),再次打开“数据有效性”对话框,选中“序列”选项后,在“来源”方框中输入公式:=INDIRECT(B2),确定返回。

  以后我们填写企业名称时,单击B列相应单元格,在出现的下拉列表中选择一种“企业类型”(如“集体”);再选中C列相应单元格,即可从相应类型的企业名称列表中选择到需要的企业名称(如“集体企业3”,参见图2))填入到单元格中。

  注意:这样分类需要有两列来完成,如果在打印时,不想打印B列,可以将其隐藏起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