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巧妙设置 Excel表格标题行轻松显现

巧妙设置 Excel表格标题行轻松显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xcel做几十、几百行的表格很平常。看下部的数据时看不到表格的标题行,让人搞不清每一列的天文数字究竟代表什么意思。怎么办?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设置 表格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xcel做几十、几百行的表格很平常。看下部的数据时看不到表格的标题行,让人搞不清每一列的天文数字究竟代表什么意思。而且正常打印输出时,只有第一页能打印出标题行,其余各页则是光秃秃的,单独看后几页内容又让人不知所以然。我们看怎么解决这种问题。

  一、让每一页都显示标题行

  单击表格标题行下边那行最前端的单元格,单击“窗口”菜单→拆分,这时表格会被分割线分成上下两部分,第一部分显示为标题行,第二部分显示为表格具体数据(如图1),接着再单击“窗口”菜单→冻结窗口,这时再试着翻页看一下,是不是每页都有标题行了(如图2)。

点击放大此图片

点击放大此图片

  注意:如果还想同时在左侧也冻结一列或几列,就应单击表格标题行下边那行从最前端数的第一或第二个……单元格,因为拆分窗口的依据是光标所在单元格。不过光标也可以在任意处进行拆分,然后再把鼠标指针指向横向或纵向分割线,待鼠标指针变成双向箭头时按住左键拖动到最终需要的地方,但如果左侧没有冻结内容,应把纵向分割线拖到A列的左侧,也就是不进行纵向分割。(如图3)

点击放大此图片

  二、让每一页打印输出后都有标题行

  单击“文件”菜单→页面设置,在打开的“页面设置”对话框中,单击“工作表”选项卡,点击“顶端标题行”框后面的红色箭头按钮(如图4)打开“页面设置-顶端标题行”对话框后,接着在工作表中选择好需要在每一页都打印输出的标题行,这时“页面设置-顶端标题行”框中会现“$1:$1”,意思是第一行到第一行作为每页打印输出时的标题行(我们也可以不选择标题行,而直接输入$1:$1,2,3……)。(如图5)

点击放大此图片

  点X或框后的红色箭头按钮退出“页面设置-顶端标题行”对话框,最后单击“确定”按钮(聪明的你是否在这里还发现了标题列的打印方法)。这样再打印输出每一页上就都有标题行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