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学十条小经验 Excel文档打印得心应手(4)

学十条小经验 Excel文档打印得心应手(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希望只打印工作表中需要的区域,或者希望能打印公式本身而不是公式的计算结果等等,这就需要对Excel进行巧妙设置。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打印 文档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8.按纸的宽度或页数打印

  打开“页面设置”对话框,点击“页面”选项卡。先在“纸张大小”右侧的下拉列表中选择我们使用的纸型,然后选中上方的“调整为”单选项。在右侧的“页宽”输入框中输入“1”,然后将“页高”输入框中的数字删除,如图8所示。这样,就可以使工作表按我们所选定纸的宽度打印了。如果要同时指定打印的页数,那么,就在“页高”输入框内输入页数。

  需要注意的是,这样指定页宽和页高以后,我们在工作表中插入的那些分页符就不再起作用了。此外,Excel不会超出我们指定的页数,但不会为填满指定的页数而放大行高或列宽。

  9.同时对多个工作表进行设置

  一个工作簿中往往有多个工作表,而在打印时往往这些工作表的设置又基本相同。如果逐份工作表设置,那当然麻烦。我们可以先单击第一张工作表的标签,然后按住“Ctrl”键单击其它工作表的标签,将这些工作表同时选中。然后再进行相应的页面设置。

  如果这些工作表是相邻的,那么,我们可以单击第一份工作表标签后,再按住“Shift”键,单击最后一份工作表标签,将它们之间的工作表同时选中。

  10.打印多个工作簿

  要想同时打印多个工作簿,需要点击“常规”工具栏上的“打开”按钮,在“打开”对话框中,按住“Ctrl”键,逐一选中要打印的工作簿,然后点击对话框中“工具”菜单中的“打印”命令,如图9所示,就可以将选中工作簿的当前工作表中的内容一一打印出来。

点击放大此图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