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学十条小经验 Excel文档打印得心应手(3)

学十条小经验 Excel文档打印得心应手(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希望只打印工作表中需要的区域,或者希望能打印公式本身而不是公式的计算结果等等,这就需要对Excel进行巧妙设置。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打印 文档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6.批注和错误单元格

  编辑工作表过程中经常插入批注,但默认情况下批注是不会打印出来的。而如果使用了公式,那么经常会出现一些不可避免的错误值,如#REF!等,而默认情况下这些错误值是要打印出来的。我们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是否打印批注或错误值。

  仍然是打开“页面设置”对话框的“工作表”选项卡。对于错误值来说,我们只需要在“错误单元格打印为”右侧的下拉列表提供的“显示值”、“空白”、“――”、“#N/A”等几种方式中作出相应的选择就可以了。

  对于批注,我们则可在“批注”右侧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如同工作表中的显示”选项或“工作表末尾”选项。这样,就可以在原位置打印批注或在工作表末尾集中打印批注,如图7所示。

  当然,在此之前,我们得先让工作表中的批注显示出来。方法是:单个的批注,我们可以右键单击包含批注的单元格,在弹出菜单上点击“显示/隐藏批注”命令。若要显示所有批注,则可以点击菜单命令“视图→批注”。

  7.在指定位置分页

  Excel会根据行高列宽自动分页,但这种分页往往不符合我们的需要,所以,我们还会经常需要手动分页。

  选中某行或某列,点击菜单命令“插入→分页符”,可以在该行的上方或该列的左侧插入分页符,使选中的行或列位于另外一页。

  如果选中某单元格,点击菜单命令“插入→分页符”,可以在该单元格的左上角插入分页符。相当于在该单元格所在行的上方及所在列的左侧均插入了分页符。

  要删除分页符,需选中分页符下方的行或右侧的列或右下角的单元格,然后点击菜单命令“插入→删除分页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