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用Win7跳转列表轻松工作 常用文档信手拈来

用Win7跳转列表轻松工作 常用文档信手拈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7系统有一个非常方便的功能——跳转列表。跳转列表(Jump List)是Win7系统中出现的新功能,这个小东西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访问常用的文档、图片、歌曲或网站等等,轻松又快捷。

来源:天极网软件频道 2011年12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Windows 7 文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小林是公司白领,每天都要处理非常多的文档资料,各种邮件、报表、报告等等,每天还要汇总资料做工作日报。虽然很多文档处理软件都有“最近打开的文件”、“最近使用的文档”等选项,可以记录一些打开过的文档供用户快速打开,但是这些列表都是按时间顺序排列的,对于每天要打开超多文档并且下班前需要打开一些固定日报文件编辑的小林来说,还是不够方便。

自从开始使用Win7系统之后,小林就轻松多啦!Win7系统有一个非常方便的功能——跳转列表。跳转列表(Jump List)是Win7系统中出现的新功能,这个小东西可以帮助我们快速访问常用的文档、图片、歌曲或网站等等,轻松又快捷。

用鼠标右键单击 Win7 任务栏上的程序按钮(包括对于已固定到任务栏的程序和当前正在运行的程序),或者按住鼠标左键将任务栏上的程序按钮往桌面方向拖动,就可以打开跳转列表。

用Win7跳转列表轻松工作 常用文档信手拈来

图示:鼠标右键单击 Win7 任务栏上的程序按钮,或按住鼠标左键将程序按钮往桌面方向拖动

跳转列表中会列出我们最近打开的项目列表,例如文件、文件夹或网站,这取决于我们选择的具体程序。我们只要点击它们,就可以直接打开所选项目了,非常直接。

最方便的还不止这个,我们可以把最常用的文档固定到跳转列表的顶端“已固定”范围中,这样这些文档会固定在这个位置,不会随着文档打开的时间变动顺序。需要的时候,按两下鼠标就可以直接就打开这些常用文档。非常方便!

用Win7跳转列表轻松工作 常用文档信手拈来 用Win7跳转列表轻松工作 常用文档信手拈来

图示:Win7跳转列表中文档的锁定到和解锁

有了Win7系统的跳转列表,现在小林工作的时候再也不会因为处理的文档过多而找不到重要文档;快下班之前,无论处理过多少文档,都可以轻松从Win7的跳转列表中快速打开工作日报等常用文档,省去了寻找文档的时间,思路也不会被打扰,真是快捷又方便,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从2009年发布至今短短两年时间,微软Win7系统凭借酷炫的界面以及简单、易用、快速、安全等特点,迅速成为全球最受用户喜爱的操作系统,如今,Win7已经成为身边很多同学朋友生活学习工作的好伙伴。

新年来临之际,微软推出了一些优惠活动,购买正版Win7系统还可以获赠很多温暖礼物,千万别错过哦!

用Win7跳转列表轻松工作 常用文档信手拈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