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2012年社交网络5大预言:移动领域成创业热土

2012年社交网络5大预言:移动领域成创业热土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NET网站周三刊文对2012年的社交网络行业做出5大预言:1.移动社交网络将利好新创业企业;2.Twitter在品牌营销者中产生较大影响;3.社交网络将参与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4.Google+仍将获得成功,但不会吸引太多用户;5.Facebook和Yelp将上市并表现良好。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2月29日

关键字: 社交网络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CNET网站周三刊文称,Facebook目前是领先的社交网络。2012年,Facebook仍将吸引很大一部分社交网络活动,并进行一些创新。不过Facebook不会是唯一一家推动社交网络发展的公司。CNET网站对2012年的社交网络行业做出5大预言。

以下为全文:

1.移动社交网络将利好新创业企业

在美国,大部分消费者很快都将拥有智能手机。自社交网络出现以来,智能手机将是社交网络遭遇的最大变数。智能手机能知道用户所在位置、好友信息和周围人群,而由于近场通信(NFC)技术的发展,智能手机未来还将知道用户在何处购买了什么。这些信息将是下一代社交网络的关键。

Facebook已开始专注移动社交网络,不过从设计和技术来看,Facebook并不是这一领域的领先者。Path和Milk等较小的公司在移动互动方面有一些新创意,而移动支付服务Square也将在其中扮演一定角色。所有这些服务都很可能利用Facebook的网络来吸引用户和企业。预计明年将会出现一些更专业的社交网络。

2.Twitter在品牌营销者中产生较大影响

2012年,Twitter新的品牌页面服务很可能不会吸引较多的广告主营销预算,不过Twitter推出的一系列对企业友好的新功能将产生影响。在向消费者传播品牌信息方面,Twitter是一个非常有效的平台,而通过Twitter开展有效的营销活动也不会花费太大。

尽管Facebook仍是最重要、最好的社交营销平台,但由于其简洁性和有效性,Twitter明年将会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例如,明年的“超级碗”广告中很可能将出现Twitter标签。

3.社交网络将参与2012年美国总统大选

人们已经看见,社交反馈和链接分享能够在总统大选中起到重要作用。共和党候选人里克·佩里(Rick Perry)此前通过YouTube和网络互动发起的广告宣传令人印象深刻,而2008年时奥巴马竞选团队对社交网络的使用则带来了很大的不同。

2012年,大部分政治活动都会更多地利用社交网络。在一定程度上,社交网络宣传已经比电视广告更加重要。毫无疑问,如果在社交网络上没有大量支持者,那么没有候选人可以获胜。

4.Google+仍将获得成功,但不会吸引太多用户

Google+拥有很多不错的功能,不过谷歌还需采取更多措施,才能使Google+挑战Facebook和Twitter。尽管谷歌已在其他服务和工具栏上推广Google+,但这还远远不够。相对于Facebook和Twitter,Google+也不是一款良好的品牌营销工具。有消息称,即使在谷歌内部,员工也没有大量使用Google+。

尽管谷歌此前推出的社交网络服务Orkut、Buzz和Wave均遭遇了失败,但谷歌不太可能放弃Google+。谷歌将继续整合Google+与其他服务,尤其是Gmail、Picasa和搜索结果页面。不过预计不会有太多人从Facebook转向Google+。谷歌未来有可能收购Pinterest。

5.Facebook和Yelp将上市并表现良好

尽管Zynga的IPO(首次公开招股)遭到业内诟病,但Zynga的股价表现尚可。目前,Zynga股价较发行价下跌5%。换句话说,Zynga的股价不会过高也不会过低。而如果Zynga股价不大幅下跌,那么2012年社交网络公司的IPO热潮也不太可能会消退。Facebook和Zynga是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一家公司的成功将有利于另一家公司。

2012年将是创业企业IPO的分水岭,Facebook和Yelp预计都将于2012年上市。随着Facebook接近IPO,市场对Facebook股票的需求也越来越大。Facebook的上市将受到媒体的关注,政治家将利用Facebook上市来宣传美国在技术和经济上的领先,而投行也将积极承销Facebook股份。

目前尚无法讨论Facebook是否会获得合适的IPO价格。不过,Facebook的影响力仍在扩大,该公司已经开始盈利,因此一起成功的IPO对所有社交网络公司来说都是好消息。目前,所有力量都在联合起来,确保Facebook的IPO能够以正确的方式获得成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