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微软企业服务部助力企业实现IT潜能最大化

微软企业服务部助力企业实现IT潜能最大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大中华区企业服务总经理曾元曦提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微软企业服务理念,强调微软企业服务的宗旨在于帮助客户最大限度地获益于微软产品。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发掘公司潜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ZDNet软件频道 2011年12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企业用户 汽车 医疗 金融 Kinec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微软企业服务部在京举办媒体开放日,微软大中华区企业服务总经理曾元曦在发言中提出“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的微软企业服务理念,强调微软企业服务的宗旨在于帮助客户最大限度地获益于微软产品。帮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并发掘公司潜能,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微软企业服务部助力企业实现IT潜能最大化

微软大中华区企业服务部总经理曾元曦

作为帮助企业用户从微软产品中获得最大收益的窗口,微软企业服务部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企业IT整合服务超过12年,并在世界范围内拥有7个客户支持中心,与超过35000个服务合作伙伴进行紧密合作,每年在世界范围内近有5400万客户选择微软服务。在中国,微软企业服务团队规模超过1000人,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业务价值最大化。

三大业务聚焦核心战略

微软企业服务部包含战略规划、顾问咨询服务和高级技术支持三大业务部门,基于微软产品为企业用户提供兼顾广度和深度的定制化服务。曾元曦强调,战略规划、顾问咨询以及高级技术支持这三点紧密连结在一起的,策略、实施、维护支持三者缺一不可。

万事规划为先,企业服务更是如此。微软大中华区企业服务部高级战略规划及市场总监金丽英指出,微软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企业服务,并提出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促进企业IT应用从被动模式向主动模式转变,帮助企业提高每一个员工的生产力。过去的IT只是单纯地将产品交给用户,让用户自己学习和使用,出了问题再来解决;而主动的IT是不仅仅立刻帮助用户能够快速使用,并创造更高的企业价值,更重要的是提前预防故障,同时提升IT的效率,降低成本。

如何让用户更好地使用微软的产品,变得更加有竞争力,微软企业服务的咨询业务就是要帮助用户通过使用微软的产品而事半功倍。对此,微软大中华区企业服务部高级客户服务总监孙家倛表示,咨询业务就是展现团队的力量,微软企业服务部拥有一流的实施团队,架构师、咨询顾问和项目经理通力配合。架构师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提出解决方案,然后将解决方案传递给顾问,顾问负责将这些解决方案具体实施在客户的IT环境中。而项目经理主要负责管控项目的成本,评估项目的风险,检验项目的质量等。三个环节紧密相连,凝聚团队的力量最终向客户交付满意的定制化服务。

而高级技术支持可以帮助企业用户降低风险,增强系统可靠性并最终构建起能够主动预防的IT环境。在微软大中华区企业服务部高级运营总监滕文看来,微软企业服务高级技术支持宗旨在帮助企业利用主动预防、管理和故障解决等服务降低应用系统的风险,加强系统的稳定性,为IT生命周期内各个阶段提供端到端支持。

以人为本成就金牌团队

在曾元曦看来,“微软企业服务的工作就是要为客户提供最为专业的、能满足他们需求的整体服务。在注重产品品质的同时,客户更关心如何构建自己的IT系统,实施的关键就是靠人才。微软企业服务的核心是人才,倡导以人为本。“

在人才策略上,微软非常注重“聘用对的人专注于对的市场”。吸引更多的人才是微软服务的首要任务,因为服务和人才是成正比的,必须具备多方面的人才,才能提供完善的服务。

曾元曦解释道,如何让企业更具竞争力,通过什么途径来发展得更快,就是需要找更专业的人去执行,强调理念的落实最为重要。

事实上,为了让服务团队时刻保持竞争优势,微软企业服务部非常重视对架构师和咨询师的实时培训。值得关注的是,每年微软企业服务部会专门为服务团队安排两次去美国总部培训的机会,通过系统的培训,服务团队能够第一时间了解企业服务前沿领域的最新成果,全方位提升自身的咨询服务能力。

发力关键行业 凸显产品优势

曾元曦表示,微软丰富的产品线是微软在企业服务市场的竞争优势,客户满意是企业服务部最主要的业务目标,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客户变被动使用为主动出击从而获得企业的竞争优势。“

汽车、医疗、金融是微软企业服务重点拓展的行业,微软企业服务团队对这三个行业的IT解决方案有着非常深刻的了解,这三个行业也是微软企业咨询服务侧重的方向。

以汽车行业为例,目前移动互联网备受关注,在微软看来,车联网服务将是未来汽车行业的重要发展趋势,微软新一代车联网平台将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微软车联网的战略是“平台+终端“与”软件+服务“全方位兼顾。微软会根据不同的汽车厂商的需求,为其设计个性化、差异化的软件产品,从而提高企业竞争力、满足企业全方位的要求。目前,微软企业服务部与丰田进行合作,利用云的技术帮助车主实现购车后保修上网服务,该系统已成为丰田在汽车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此外,微软的车联网服务还可以提供人机交互功能,并已成功使用在美国福特汽车上。而微软车联网的“四屏互动”功能,可以很方便的令车载终端、智能手机和电脑等终端设备实现车况、信息的同步,为用户提供了更方便的用户体验,也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除汽车行业之外,微软企业服务在医疗领域的拓展也别具新意。经典的人机交互产品Kinect在医疗领域的创新的应用,便是很好的创新服务。据介绍,Kinect不仅可以为远程手术医生提供更完整的视频情报和触感反馈信息,降低手术的风险提高操作成功率,还可以对声源进行动态跟踪,在术中可以做手术的教学视频录制和远程的交流。微软一直在医疗信息化研发和产品上进行持续的投入,希望通过产品的创新,极大地促进医疗卫生行业充分挖掘IT的最大潜力。

“微软企业服务部的使命,就是把基于微软产品的创新应用带给企业文化各异的不同公司,让每一个人都变得更有效率。”曾元曦总结到,微软有领先的技术、专业的人才和丰富的行业服务经验,企业服务部将围绕微软的各项优势,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为企业提供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有效的实现工作流程的优化,最大程度的发掘企业的IT潜能,助力企业走上创新发展的道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