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福布斯:亚马逊短期难成下一个苹果

福布斯:亚马逊短期难成下一个苹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今天发表署名E.D.凯恩(E.D. Kain)的文章称,现在就说亚马逊将成为下一个苹果还为时尚早。除了这两家公司外,谷歌和Facebook也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因此短期内不应看衰其中的任何一家。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12月27日

关键字: 亚马逊 苹果 谷歌 Faceboo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络版今天发表署名E.D.凯恩(E.D. Kain)的文章称,现在就说亚马逊将成为下一个苹果还为时尚早。除了这两家公司外,谷歌和Facebook也都具备很强的竞争力,因此短期内不应看衰其中的任何一家。

以下为文章全文:

随着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离去,商业领袖、企业家和行业写手都在寻找下一个科技梦想家。而亚马逊最近的一系列重大举动使得很多人猜测,这家网络零售商的CEO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可能会承担这一重任。

不过,亚马逊目前已经远不止是一家网络零售商,它还为Netflix、Reddit和Foursquare等企业提供网络托管服务。当然,该公司还引领了电子书革命,并借助热销平板电脑Kindle Fire的推出,探索了一种吸引用户的独特方式。

事实上,亚马逊的创新似乎永无止境。该公司推出的Price Check智能移动应用,允许用户通过扫描实体店的条形码进行价格对比。Kindle书店则为用户提供了免费的电子书,并推动了数字图书租赁业务。

与此同时,亚马逊金牌服务(Prime)几乎已经成为最划算的网络服务。只需每年支付79美元,不仅可以享受2天免费送货,而且可以获得大量的流媒体视频、云计算存储和其他服务。我想不出有什么比这更划算的服务。虽然金牌服务的用户所支付的费用是其他消费者的两倍多,但仍然很有吸引力。

包括可能推出的Kindle Phone手机在内,亚马逊的各类创新和消费电子产品都让《Good》杂志的编辑们将其视为科技行业的下一代领军企业:“如今,谷歌新任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正在对公司进行调整,由于Google+的发布和关键产品的反响不佳,导致外界开始质疑谷歌的发展方向。Facebook正在因为开发手机而分神。苹果虽然按照乔布斯的意愿发展,但未来的前景面临质疑。在云计算和内容渠道为主的全新互联网经济环境中,只有亚马逊自信满满。该公司在多个关键领域都拥有优秀产品,并且拥有一名可以带领其走向成功且富有远见卓识的创始人。”

有趣的是,现在根本没有人再提微软,三星、索尼、LG等大型电子厂商也都被人遗忘,而靠网上卖书起家的亚马逊却被视为科技企业未来的王者。

我认为,科技企业的情况可能过于变化无常,因此无法给出肯定的预测。亚马逊显然占据有利地位,实力也空前强大。但我认为,人们似乎过分强调了乔布斯的重要性及其在苹果的职责。

乔布斯给苹果留下了一支优秀的团队,而iPhone、iPad和Mac的成功也不容置疑。Android手机的激活量和应用总数或许正在赶超iOS,但整体实力仍与iOS相去甚远,真正能在设计质量上比肩苹果的产品也屈指可数。包括Kindle Fire在内,没有一款平板电脑能够挑战iPad。

现在就将苹果从威胁亚马逊的企业中除名还为时尚早。这两家公司都很强大。亚马逊并不是下一个苹果,它只会成为一个全新的巨头。对我而言,苹果仍是无可替代的。

与此同时,谷歌和Facebook在社交网络领域激战正酣,两家公司都希望能够把握未来的网络发展趋势,不仅是社交网络,还包括整个的在线体验。他们的发展都将对亚马逊和苹果等公司的成功或失败产生连锁反应。

科技领域依旧疯狂而具有颠覆性,未来充满了不确定性,所以我短期内不会看衰上述四大科技巨头中的任何一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