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学十条小经验 Excel文档打印得心应手(2)

学十条小经验 Excel文档打印得心应手(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我们希望只打印工作表中需要的区域,或者希望能打印公式本身而不是公式的计算结果等等,这就需要对Excel进行巧妙设置。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打印 文档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打印公式

  要想打印公式,那得先在工作表上显示公式。方法是先点击菜单命令“工具→公式审核→公式审核模式”。此时,含公式的单元格显示的就是公式本身而非公式的计算结果了,如图4所示。此时,按正常情况打印,就可以得到含公式的工作表了。

点击放大此图片

  4.黑白色打印

  在屏幕上为不同单元格指定不同颜色是非常好看的,但未必打印到纸上也好看。尤其是我们的打印机并非彩色打印机时。此时我们更需要简单的黑白色打印。其实完成这个任务很简单。只要点击菜单命令“文件→页面设置”,打开“页面设置”对话框。然后点击“工作表”选项卡,选中“单色打印”复选项就可以了。如图5所示。

  5.重复标题

  工作表如果比较跨页,我们当然需要在每一页中都能够看到表格的标题行。这一点在Excel中很容易实现。还是在如图5所示的对话框的“工作表”选项卡中,在“打印标题”下的“顶端标题行”右侧的输入框内输入标题行所在的行号,或在“左端标题列”右侧的输入框输入标题列所在的列号,如图6所示,就可以使每一页都能打印标题行或标题列。

  在此对话框中,如果我们在“打印区域”右侧的输入框中输入要打印的单元格区域,也可以实现只打印选定区域的目的。

  此外,如果需要打印行号和列标,那么勾选该选项卡下方的“行号列标”复选项就可以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