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操作系统快速启动栏拓宽改造记(2)

Windows操作系统快速启动栏拓宽改造记(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位于系统任务栏“开始”菜单后方的Windows快速启动栏是我们快速启动程序的最爱,只需轻轻一击,即可立即启动程序,从而避免在开始菜单“程序”组中翻找的麻烦,享有“高速公路”的美誉。

作者:现代计算机 乔珊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2日

关键字: 改造 启动 操作系统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四、高速公路建“红绿灯”

  红灯停,绿灯行,这是确保交通安全和畅通无阻的关键。借助TLB我们也可以给这条高速公路设置上红绿灯。

  假如我们分上网和不上网两种用机环境,我们完全可以让TLB自适应,当上网时就显示出QQ、Dreamail等图标以便使用,当检测到没有连入网络时就给这些连网后才能使用的程序亮起“红灯”,自动隐藏这些连网后才能用的程序。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实现。

  第1步:右键点击TLB快速启动栏上任意图标,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Open in explorer”,在弹出的窗口中新建一个名为“上网工具”的文件夹,将上网用的程序快捷方式或文件夹统统拖放到其中。

  第2步:再次右键点击TLB快速启动栏上任意图标,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TLB Settings”,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左侧窗格中的“Auto sensing”(自动感应),在右侧窗格中点击“Workspace”文本框后面的“add”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起一个名子如“网络环境”。接下来,点击“Toolbar folder”文本框后面的浏览按钮,打开“C:\\Documents and Settings\\illjlms\\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Internet Explorer\\Quick Launch\\上网工具”(图4)。再点击“Working Programs” 列表框后面的“Add”按钮,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Application”后面的浏览按钮,打开系统中的拨号工具,并设定该拨号工具是在Active(激活程序)时还是Started(打开程序)时显示上网用的诸如QQ、DreamMail网络工具快捷方式,最后点击“OK”,再点击“Apply”按钮就可以了。

  小提示:“Common Programs ”区域设置的是在任何环境中都显示的程序快捷方式。

  五、建立高速公路双向多车道

  除了利用“Auto sensing”(自动感应)的功能来适应用机环境外,我们还可以建立双向多车道,为每一个用机环境建立一个快速启动栏,针对不同的用机环境启动不同的快速启动栏即可。

  第1步:在任意磁盘中新建两个文件夹(也可根据实际需要建立多个文件夹),分别命名为“工作环境”、“网络环境”,将在“工作环境”和“网络环境”中所用到的程序快捷方式复制到其中。

  第2步:右键点击TLB快速启动栏上任意图标,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TLB Settings”,在弹出的窗口中,点击左侧窗格中的“toolbars ”,在右侧窗格中点击“New”按钮,分别打开第1步中创建的“工作环境”、“网络环境”文件夹(图5),点击“OK”按钮。  

  第3步:在任务栏空白处右键点击,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点击“工具栏”,我们会发现其中有两个“True Launch Bar”选项,点击第二个“True Launch Bar”,会弹出打开新快速启动栏对话框,其中我们定义的用机环境快捷方式就在其中(图6),点选其应的用机环境就可以让快速启动栏使用起来更为得心应手了。  

  六、给高速公路设立“收费站”

  日常生活中每条高速公路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收费站,目的在于禁止车辆随意上高速路和收费养路用。我们也可以给TLB这条高速公路设立收费站,目的当然有所不同,是防止其它用户随意使用、更改我们设置好的快速启动栏图标。

  方法是右键点击TLB快速启动栏上欲进行保护的程序图标,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Protect”,在弹出的保护窗口中,分别在“New Password”和“Confirm new password”文本框中输入欲使用的密码(图7),下面4个选项分别是“Execute”(不被执行),“Hide/Unhide”)(不被隐藏/不被显示),“Delete,Rename”(不被删除,不被重命名),“Icon,Description,Properties”(不被修改图标,描述和属性)等。现在我们只需根据需要勾选相应选项,并点击“OK”按钮即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