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操作系统减肥从软件做起

Windows操作系统减肥从软件做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追求软件的综合性和完整性,现在许多软件所占的空间也越来越大,操作系统如此,一些应用软件更是如此。

作者:Blog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软件 操作系统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于追求软件的综合性和完整性,现在许多软件所占的空间也越来越大,操作系统如此,一些应用软件更是如此。比如说Visual Studio .NET就是一个综合工具,其中包含了好几种开发软件的功能,因此体积也十分大,安装盘就有5张,大版本都7张。其实有些软件并不是增加的都是有用的东西,里面增加了一些华而不实的功能,使得启动速度和反映速度都有所减慢,而且占用大量的硬盘空间。这里不妨介绍几种简单的软件减肥方法,来为硬盘空间不是很多的你做一点小事。

  删除临时文件

  许多软件都有临时文件,比如说IE的临时缓冲区、制作和打印图形的临时文件像Photoshop一类软件的临时文件非常之大,可以达到几百兆,这些文件本来是退出软件会被自动删除的,但如果是遇到Windows非法操作或是死机,就会停留在硬盘上,而且路径还可能是隐藏的。你除了用磁盘扫描程序和磁盘清理程序来扫垃圾外,还可能要在纯Dos下进入到Windows目录下面,手工删除TEMP目录和IE Temporary中的隐藏子目录,因为有的文件在Windows图形界面里会受到读写限制保护,不能删除。如果没有这个限制,我们就可以进入临时文件所在的文件夹直接删除就可以了,记住,如果你不熟悉的话,千万不要在系统盘里面乱删东西,有时候会带来系统崩溃。

  删除没用的软件帮助文件

  有些软件比如说你非常熟悉的软件的帮助文件是没有什么用处的,而且这些帮助文件往往因为里面包括一些图片说明而显得不小,有的达到上百兆,可以单独成为一部教材了。对于一般的国内用户来说,特别是英文的都没用,删掉算了。一般帮助文件会在软件的HELP文件夹中,直接删除就可以了。

  删除案例文件

  许多应用软件,为了便于用户学习,特意在里面加入了一些例子,这些例子图文并貌,甚至有的带有声音,这些文件的体积的非常大。如果你已经看过了这些例子,打算以后不再看,或者是你根本就不会去看它,那么删除这些文件会节省很多硬盘空间。比如说在Access里面就有许多数据库案例,其中的罗斯文数据库就比较有名,但是这个数据库大到几十兆,和其它几个数据库一起,共同占用了很大的空间,然而我们一般情况下都不会使用它,我们可以直接进入安装文件夹,删除其中的案例文件夹就可以了。

  删除AVI动画演示文件

  有些软件,喜欢用一些演示文件来显示自己的特点,这些文件很多都是AVI格式,这种格式就像我们的电影文件一样,十分占空间,小的是数十兆,大的会达到300兆,通常会放在安装目录下面的avi或是MEDIA子目录下面,直接把它删除就可以了。

  注意清理卸载后的垃圾

  许多软件并不能通过控制面板来进行完全的卸载,通常在卸载后仍然留下了一些每用的东西,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借助一些软件来进行垃圾文件的清理,比如说优化大师。而且本来有些软件无需安装就能运行的,但为了炫耀自己的新功能,做得很庞大;加上用的时间长了有的软件会增加体积。有些文件会在任务栏、启动栏加入自己的图标,这都增加了软件的体积。这些我们都可以采用一定的办法把他给清除掉。

  总结

  其实,软件在许多方面都可以进行减肥操作,这里只是列举了几点。在平常的使用过程种,如果发现有些文件确实没用,就可以直接把它删除了,长期下来,你会发现你的硬盘空间会增加不少,何乐而不为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