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的美丽人生:系统桌面DIY(5)

Windows的美丽人生:系统桌面DIY(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桌面有啥好说的,无非是要么光秃秃的图个干净,要么花里胡哨图个赏目,还能有啥特别的吗?”看到这个题目,很多读者都犯起了嘀咕。还是老话,要想做高手,就必须从最基本的功能来升华。

作者:天新网 来源:天新网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桌面 系统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四、我帮,我帮,桌面兄弟一大帮

  1.WipeOut为Windows装上精巧窗帘

  WipeOut小档案
  软件版本:1.40   软件大小:28KB
  软件性质:免费软件 适用平台:Windows98/2000/XP

  想双击桌面图标启动QQ,可桌面已被N个窗口遮得严严实实。这时如果能像拉窗帘一样把打开的窗口移到一边,启动QQ后再把它们一块儿拉回来,该有多好?WipeOut就能帮你实现这一切。

  双击并启动后,你会在屏幕左侧发现一条细细的黄线,鼠标指针移到这条网上后会变成指向右方的箭头,这时按住左键向右拖动鼠标或直接双击,都能让已打开的窗口整齐地向右侧移动,同时露出桌面(如图7所示)。双击桌面上的任何快捷方式后,所有窗口都会自动还原(在被移动的窗口中单击左键也可以还原)。怎么样,是不是很方便?

  右击黄线并选择Options,打开设置窗口(如图7)。其中Display项用于设置线的颜色、粗细和透明度,Edges项用于设置线在屏幕上的位置,uncovered则可以指定双击时窗口的移动距离,根据桌面图标的行数或列数进行设置。

  2.看谁兄弟多——多重桌面管理

  试试“四桌面扩展”这个小软件吧,它只有一个DeskMgr.exe文件,双击即可执行,如果你喜欢,可以把它的快捷方式放到启动里面实现开机自启动。启动后,会出现一个田字格的窗口,很明显,显示暗红色的是当前界面,单击其他方格,可以快速切换到另外一个桌面,小巧方便又不占太多资源,单击暗红色区域并按住鼠标可以拖到任何位置,右击选择资源管理器可以快速打开资源管理器,当然,也可右击选择退出命令。

  小提示

  ★Desktop Manager这个免费的小软件也可以给你更多惊喜,安装后启动该程序,它在屏幕右侧添加一个工具栏(还可以向工具栏拖拽程序快捷方式),下面默认虚拟了4个桌面(最多支持3×3个桌面),该软件功能十分强大,可以分别设置每个桌面的分辨率、字体颜色和桌面等属性,还支持好多功能强大的模块,推荐一试。(如果开启太多功能,会占用很多资源,影响速度)

  ★六屏是一个虚拟的多屏幕管理器,运行在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上,中文界面和速度非常快是它的优势,可惜只能使用30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