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的美丽人生:系统桌面DIY(3)

Windows的美丽人生:系统桌面DIY(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桌面有啥好说的,无非是要么光秃秃的图个干净,要么花里胡哨图个赏目,还能有啥特别的吗?”看到这个题目,很多读者都犯起了嘀咕。还是老话,要想做高手,就必须从最基本的功能来升华。

作者:天新网 来源:天新网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桌面 系统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三、我改,我改,看得见的我都改

  1.个性化Windows XP的文件夹图标

  Windows XP系统中,“我的文件”、“我的音乐”、“图片收藏”等文件夹的图标非常好看,实际上我们通过自定义文件夹功能,也可以让指定的文件夹更个性化。

  第一步:右击要修改图标的文件夹,选择“属性”命令,进入文件夹属性设置窗口;

  第二步:在文件夹属性设置窗口中选择“自定义”标签,单击“更改图标”按钮,在图标选择窗口选择需要的图标,也可以单击“浏览”按钮来打开一个自己指定的图标。

  第三步:选择完后,单击“确定”按钮,指定文件夹的图标就会被换掉!要想还原文件夹图标,只要在这里单击“还原为默认值”按钮即可。

  2.大手术,Windows 2000也换肤

  众所周知,Windows XP样式的外观可以使你的桌面看起来更加舒服,而更有很多类似Style XP的软件给Windows XP增加了好多美丽的皮肤,你知道吗?有了WindowBlinds,Windows 98/2000也可以换皮肤了!

  软件小档案
  软件版本:  软件大小:
  软件性质:  适用平台:

  下载安装WindowsBlinds后,单击“开始→程序→Object Desktop→WindowBlinds”即可启动软件,在程序界面的下方就是目前可用的皮肤,单击任何一个皮肤,如图5所示选择的是MacPC风格,然后单击左侧的Apply Changes应用设置,只见屏幕闪烁几下,哈哈,是不是皮肤变了呢?

     实际上还有更简单的办法换皮肤,右击桌面空白处选择“属性”,在打开的“显示属性”对话框是不是多了一个Skin标签?单击Windows and Buttons下面的列表框,选择一个好看的皮肤,然后单击Advanced按钮,可以对每一个细节如按钮字体与颜色、窗口字体与颜色等进行更加详细的设置,如图6所示。

  小提示

  试用版软件只能在Windows 2000/XP下使用,而Windows 9x用户可以下载单独的3.5版本使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