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的美丽人生:系统桌面DIY(2)

Windows的美丽人生:系统桌面DIY(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桌面有啥好说的,无非是要么光秃秃的图个干净,要么花里胡哨图个赏目,还能有啥特别的吗?”看到这个题目,很多读者都犯起了嘀咕。还是老话,要想做高手,就必须从最基本的功能来升华。

作者:天新网 来源:天新网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桌面 系统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Flash Saver Maker让屏保闪起来

  第一步:Flash  Saver Maker是一款将Flash制作成屏保程序的软件,下载安装后,启动“设置 Flash Saver Maker”,默认情况下它会自动添加两个Flash动画,单击“清空列表”按钮全部删除。

  第二步:单击“添加文件”按钮添加需要的Flash动画,也可按住Ctrl键添加多个动画, 切换到“选项”标签,选择“影片大小”下的“全屏幕”设成全屏播放,设置影片质量为高,设置“播放顺序”为顺序播放,其他选项根据需要自定义,如图3所示;

  第三步:单击“声音”标签,勾选“是否播放原Flash中的音乐和音效”,或者单击“添加”按钮添加自定义的音乐文件,勾选“随机播放音乐和音效”;

  第四步:单击菜单“功能→打包并发送”命令,输入屏幕保护的名称,单击“创建”按钮输出安装文件,双击生成的可执行文件即可安装为默认的屏保。

  3.SWF Desktop让桌面也闪起来

  SWF Desktop可以将SWF动画制作成桌面,用它制作的安装程序还可包含自设的图片和版权,还可以直接将Flash动画拖放到界面制作桌面。

  第一步:准备两张大小分别为152×112和350×150的图片,作为安装程序的背景图片,然后新建一个“版权.txt”文本文件,在里面输入自定义的说明或者版权信息,保存到文件夹中备用;

  第二步:启动SWF Desktop,在CONTENT标签单击Browse按钮导入Flash动画,在Wallpaper name中输入名称,在SWF Settings下面设置Flash动画的播放质量等,如图4所示;

  第三步:单击PROPERTIES标签,单击Browse按钮导入准备的152×112的图片,作为安装在显示属性时的缩略图;第四步:单击INSTALLER标签,单击“Use Jpg、BMP or SWF”后的Browse按钮导入350×150的图片(也可是Flash动画),作为安装过程中显示的画面,单击Include License下的Browse按钮导入“版权.txt”文件,还可以自定义安装完后的Readme文件、图标等文件;勾选Show Desktop after install(Minimize all applications)将会在安装完成后自动最小化所有程序,显示出桌面。

  第四步:单击Build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保存源文件以便随时修改,随后再保存生成的SWF桌面安装文件,创建完成后,执行创建的exe文件,根据提示一步一步安装即可完成安装。

  小提示

  右击桌面,取消“活动桌面→显示桌面图标”的勾选,可以藏起桌面图标,让Flash动画看起来无遮无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