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轻松几招 将Windows调整到完美的状态(2)

轻松几招 将Windows调整到完美的状态(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每次开机引导系统时,启动过程是不是缓慢如蜗牛?每次启动QQ等大程序,系统会不会骤然迟纯下来?电脑使用一段时间后,硬盘空间慢慢被无视吞噬?

作者:中关村在线 来源:http://school.21tx.com 2007年12月4日

关键字: 状态 完美 调整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6.禁止不必要的服务

  现在多数人使用的是Windows 2000/XP系统,不过其中有90多个服务,默认开启的则达30个!事实上,只要6个就足够了,禁止所有的“不需要”的服务将节省12-70MB的内存,让我们的电脑的速度更快。

  按下Win+R,再services.msc并回车就可以调出系统服务管理窗口,这时可以看到系统中的服务,每一个名称后面紧跟着描述,双击任何一个服务,都会弹出一个其属性窗口,如图3所示。如果感觉这个服务没有太多作用,可以单击“停止”按钮,单击“启动”按钮可开启该服务。调整完服务的开启状态后,重启系统即可生效。

  当然,要记住这些服务的用途并不容易,有时禁止掉某个不能禁止的服务,将会让你麻烦不断。一个较好的方法是,从http://www.ntsvcfg.de/svc2kxp.cmd下载一个脚本程序,下载之后双击该文件即可,它会打开一个Windows命令行窗口(如图4所示),列出了4个服务配置选项:LAN、Standard、ALL、Restore。你可以按数字键进行选择,LAN适用于需要使用局域网的机器,Standard适用于带有Internet连接但没有局域网的独立机器,ALL则使用了该网站讨论的最为激进的优化方案。其中的Standard比较符合本文推荐的优化方案,这个脚本会将Security Accounts Manager、TCP/IP NetBIOS Helper和Windows Management Instrumentation的运行状态改为“手动”。如果你对修改后的效果不满意,可以选择Restore恢复之前的设置。除了不能关闭 Netbios之外,这个脚本的自动化程度非常不错。由于该脚本使用了sc.exe来启动和终止服务,如果你的机器上没有sc.exe(如果你使用Windows 2000的话),会自动提示你下载,只要在Dos窗口中连续按下Y键即可。


  

  7.禁止自动运行的程序

  如果每次启动电脑,总感觉得很慢。在启动完成后,发现右下角的托盘区总会一个一个显示着一些图标,那就是你自动启动程序太多了。将它们清除掉,也可以加快启动速度,更重要的是,可以将一些隐藏的木马去掉!

  先从http://image.21tx.com/files/20060206/47884.zip下载软件,然后用WinRAR打开,再双击其中的StartupCPL.exe完成安装。接着打开“控制面板”,双击其中的Startup项,在打开的对话框中即可方便地对“启动”文件夹和注册表中的启动项目进行管理,如右击空白处新建一个启动项,右击已有的启动项目可以对其进行编辑、删除、禁用和立刻运行等操作。

  程序“根据地”减肥进行时

  现在的硬盘容量动辄上百个GB,应该是比较大了。但是以微软为首的软件厂商们丝毫不体恤我们,安装个Windows XP要1.5GB,Windows 2003将近2GB的空间,Office 2003完全安装要800多MB(想当初Windows 95才几十MB)……,所以,如果你稍不留神,你的空间就已经不够了。不过,在我们的系统中也有很多的垃圾,将这些大户清除后,会让系统清爽很多。  

  1.ACDSee

  ACDSee会把浏览过的图像纪录一旦生成缩略图,就会储存到它的数据库文件当中,时间一长,会变得相当大。选择“数据库→数据库维护”,就会弹出如图4窗口,方便用户对数据库进行简单的维护操作。“数据库维护”列出了本地硬盘,并且用图标显示文件夹包含缩略图或孤体文件夹。选择文件夹后,选择“删除缩略图”、“删除全部数据库信息”或“删除孤体文件夹”,可以有选择地处理数据库中的无用信息,为数据库减肥(如图5)。另外,单击“优化数据库”,还能在向导的指引下对数据库信息进行优化处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